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篤姬教我的事

這次從頭到尾把篤姬再看了一次,我發覺體會到的東西又更多了!

 



我想把宮崎葵演的篤姬放在我的心中,隨時提醒自己要向篤姬看齊。

 



篤姬是一個很溫暖的人,而且頭腦聰慧,待人寬厚,看待事情的角度絕不偏頗,最重要的是,她不覺得承認自己的錯誤是羞恥的,這點我很佩服。

 



那幾句名言我也會常常反覆咀嚼:

 



凡事不能只聽片面之詞。

 



當無法做出決定時,就什麼都不要選,順從自己的心意就好。

 



以上兩句是阿幸媽媽說的。

 



一但刺出尖刃,就會有更多尖刃刺出。

 



這是齊彬公說的。

 



另外還有一句,是屬於感動的名句──

 



我想留下的,既不是城堡也不是德川家,而是德川家的精神。只要有妳在的地方,那裡就是德川家的城堡。

 



這是家定公的魂魄跟篤姬說的話。(這段也是每看必哭)

 



心情低潮的時候、遇到難題的時候,我只要想想篤姬,就會找到面對的方法,心也堅強了起來。

 



模仿等於學習,這也是「成長」的一條捷徑。

 



趁著「小泡泡期」,心情穩定,好好地跟自己對話,一定有會有所收穫的。

 



人,就是要不斷地進步。不管是脾氣也好、思考方式也好、處理問題的態度也好,都要一年比一年成熟才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