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棋逢敵手

空有滿腹歪理,非得遇上相同等級的對手,才能激發出一篇篇精采的對話。

 



你聽過表坊的「那一夜」、「這一夜」、「又一夜」嗎?

 



唯有懂得相聲的節奏、抖包袱的精髓、李立群的奸笑,才能明白接下來這段對話的笑點……

 



起因是我跟小師妹深夜在FB上針鋒相對的留言對話,因為內容充滿了「香蕉果巧克力」,我就不轉貼過來了,大家心領神會即可。

 



我與親愛的師妹在FB上見招拆招、刀光劍影、高潮迭起,一時分不清東西南北……我趕緊氣聚丹田、穩住心脈,然後在MSN上敲了她……

 




 



瑪琪:


 我們是在寫蘋果的小劇場嗎?

 



啾啾 說:


 

 



瑪琪:


 淫蕩但不下流

 



啾啾 說:


 放浪但不淫穢

 



瑪琪:


 奔放但不放肆

 



啾啾 說:


 ……瘋狂但不愚蠢

 



瑪琪:


 (大笑)

 



啾啾 說:


 還有ㄧ句

 



啾啾 說:


 寫實但不明意

 



瑪琪:


 哈哈哈哈哈哈(吐血)

 




 




 



師妹不愧是李立群師父的關門女弟子,凸搥跟天外飛來一筆的功力都高深莫測……

 



太ˇ強ˇ啦~

 




 




 




 




 


2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