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09年的總結算

又到了這個時刻,該反省一下這一年自己做了些什麼了。

 



我正一邊聽著山下達郎的Christmas eve打這篇網誌,所以大概會有點激動

 




 



2009年的一月,我剛從東京歸國。當時金融大海嘯正值谷底期,我卻無從選擇地踏上了求職之路。所有人都警告我,工作不好找,要有心理準備。但就如我剛才所說的,我沒有選擇,所以還是投了幾份履歷。

 



結果我一個禮拜後就接到面試的通知,是一間日本留學的代辦機構。

 



和女老闆相談甚歡,我被錄取了。就這樣,一個月不到,我就在最不景氣的時間點找到了一份正職。(所以說要感謝明治神宮的神明們!)

 



農曆年過後開始上班,禮拜一到禮拜六。加上通勤時間,每天在外面的時數是十二個小時,也就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但是月薪卻只有少少的兩萬出頭,不含勞保。

 



因為這份工作,我接觸了不少日本人,也接觸了不少想去日本念書的人。因為日本人,讓我學到跟日本人拉關係的眉角。因為想去日本念書的人,讓我了解到「留學」這件事對某些人來說是一輩子的夢想,對某些人來說只是花錢了事殺時間的娛樂。

 



因為接觸的人多了,自然就會看到許多人情冷暖、人心醜惡,沒幾個月就長大了許多。也就在那時候開始,我希望安定下來。

 



六月中旬,我跟家人去了一趟峇里島玩。四個人聚在一起旅遊的感覺很棒,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一直做到六月底,我離開了留學中心這份工作。原因有很多,像是薪水、待遇、休假制度,另外就是,我不喜歡當留學顧問,我並不適合當老師或是保姆──這也是要試過才能得出的結論。

 



這份工作給我的收穫很多,不勝枚舉。但最大的,我想可能是把kimi送去東京念書這件事,我甚至會覺得,老天爺讓我作這份工作,是不是最終目的是這個呢?

 



對了,這份工作留給我的小禮物,包括了 五公斤 的肥肉和滿臉的痘子。可見我當時有多不開心!

 



成為無業游民之後,我又開始做出版社的相關工作。

 



整個七月我過得相當糜爛,除了看影集還是看影集,夏天真的很難有衝勁做任何事。不過大概是在七月或是八月,米奇的成員決定要一起去東京玩,我明明剛失業,卻下了這麼瘋狂的目標,不愧是愛把自己逼到絕境的我啊!

 



八月,我終於動筆寫了第三本小說!而且凡事起頭難,一開始都是以一千字為單位在龜速前進的,寫到九月十號,很快速地完工了!多虧了百央的鼓勵和陪伴,沒有她,就沒有白男

 



九月開始,我整顆心都飛到東京去了。九月底,我跟妹妹一起去上了國標舞課,整個大受震撼,深深感覺到自己再留著這五公斤在身上是不行的!所以又把wii fit拿出來,跟

老師重新交往(誤)

 



十月,屬於天秤座的月份。回頭看相簿,就是一直出去玩,跟太極、跟米奇,還有跟小牛。我生日當天,收到了這輩子的第一個Tiffany,好開心、好訝異。這天,我堂堂邁入2字頭後半部……

 



十月,我還自己粉刷了露台,對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女子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十一月,風起雲湧的一個月。

 



我加入了婚友社,開始加入「婚活」的行列。原因只是一個夢。

 



這個月,我也跟以往的惡夢對話,和老朋友重修舊好。而且kimi回國度假,高中同學終於團聚了。

 



因為相親,認識了五位男士,各有各的故事,在這裡就不詳述了。

 



因為各方面的壓力,這個月我瘦了,雖然沒有到理想的體重,但臉整個尖了。

 



十二月,東京行成行。但成員和原本計畫的不同,沒有了正妻的ㄤ和正妹,多了一個小師妹。

 



我買了小黑青,開始瘋狂拍照,這台相機會是我未來幾年的摯友!

 




 



一年耶!365天。我這樣幾個字就帶過了……但其實這之中每一天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清楚。今年對我來說,其實是很重大的一年,我自己覺得有些改變了。

 



寫網誌和拍照是很棒的回憶工具,讓我知道自己沒有白白度過每一段時光。

 




 



明年會發生什麼事啊……只會愈來愈精采吧!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今天相簿有新增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