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外遇

今天跟老木(作家)、美編開完會以後,我去逛了誠品。

 



其實前幾天才收到在博客來訂的書──浪人劍客32、京都旅遊書、女王力。

 



浪人劍客很深奧,看完有種可以出家了的看破紅塵感。京都旅遊書是為了三月底去日本買的,還不急著看。女王力就讓我有點失望了……

 



一定很多人知道我有多推崇「我愛故我在」,陶子實在是寫得又深、又誠懇、又溫柔,我整個奉為聖書在讀。「女王力」是女王睽違兩年才出的兩性書籍,網羅了她這兩年在部落格上寫的許多兩性文章,結果……我大多數都看過了啦!而且30歲的正妹,跟40歲的已婚婦女,看到的人生高度真的有差!女王的文章以前很激勵我心的,現在卻好像隔靴搔癢,不痛快耶!

 



就因為這次收到的書都沒有讓我驚艷之作,所以更激起了我買書的慾望。(無關的話:就好像不愉快的性經驗會讓人想來一次完美的補償一下)

 



所以我在誠品一口氣買了四本書,其中一本是廖輝英寫的「窗口的女人」。這本書的書腰廣告詞很吸引我:

 



「讓女人等待的男人  都是不值得等的」

 



書的主題很簡單,很拔辣,就是「外遇」。其實要講起大綱,還不如去看藍色蜘蛛網,或玫瑰瞳鈴眼。就是一個單身女子跟已婚男子婚外情,後來被元配發現了,崩潰、拉扯、妥協……都是很俗氣的橋段,但又是那樣的真實,看的途中我真是冷汗涔涔。

 



最近我那風流的老爸又被我媽抓到不安份,我跟我媽一起大罵男人賤!可是同時晚上在MSN上又跟友人聊到她最近和人夫的一段畸戀……真是心情複雜得很。

 



男人外遇雖然也會被譴責,但大眾原諒得快。女人就慘了,被罵「破」、罵賤、一輩子不得翻身的大有人在。支持大女人主義的我很不以為然,但也沒有足夠的勇氣以身試法,去跟世間的輿論對抗。

 



但在看待外遇這件事情上,我絕對是斥責男人多一點。(就算是我那尊敬的父親,我也會在背後罵他一聲「去死!賤!」)

 



男人的抵抗力,不管到了幾歲,都跟侯佩岑的皮膚一樣……吹彈可破!

 




 




 



轉換一下心情,看看我今天拍的兩張拼圖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