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聖誕老婆婆-2


書籍介紹 博客來介紹頁面 ※此書中文版版權為尖端所有,翻譯只為推廣,不作任何商業用途※

 



























 

「會長,難道這位女士就是……」義大利聖誕老人替大家投出了疑問。

 




「我應該要說明一下吧。」會長看了看大家。「這次我在挑選下一屆美國聖誕老人的時候,秉棄了以前所有的制式規定,讓我有這個想法的契機是上次非洲聖誕老人的認可大會,那次的經驗讓我想了很多。於是我決定在下次的聖誕老人徵選中也要加入黑人,不只如此,除了『人類』這個條件,其他應該都不設限。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發現這位女士是最適合的繼任人選……不好意思,妳叫什麼名字?」會長問了那位女士。

 



「我是潔西卡。」

 



「潔西卡,嗯,好名字。不過從今天起,妳有了另一個名字──『美國聖誕老人』,不過……」會長摸了摸自己的鬍子,「還要等這裡的成員全數同意才行啊。」

 



「大家好,從今往後請多多指教!」潔西卡燦爛地笑著。從義大利聖誕老人開始,好幾位聖誕老人都不自主地對她報以微笑。

 



「會長、會長!可是一個女性來當聖誕老人是不是有點……」德國聖誕老人顯得十分困擾,眉毛的兩端都垂了下來。

 



「你應該對規則十分清楚了,這並沒有牴觸的地方啊。」

 



「是沒錯。但那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想過有女性的候選人啊……

 



「那就不打緊啦!」

 



「她沒有鬍子哦!」法國聖誕老人說了。「鬍子該怎麼辦呢?」

 



「沒有鬍子就不能當聖誕老人嗎?」會長轉問德國聖誕老人。

 



「基本上是有一個固定的形象啦。白鬍子、白眉毛、紅外套、紅褲子等等的。」

 



「這些一定要遵守嗎?」

 



「也不是說一定,只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出現過例外啊!」

 



「誰說的,那可不一定。」突然站起來的,是從澳洲來的大洋洲聖誕老人。

 



「大家都還記得吧?在我的國家,聖誕節是在夏天。如果也照你們說的那樣穿,實在太痛苦了啊!所以當初我就提出了更改服裝的請願書,而且被認可了呢!現在我可都是穿著夏威夷花襯衫,腳踏衝浪板在發送禮物的哦!」

 



「可是你是穿著紅色的夏威夷花襯衫對吧!我們當初是有立下合約的──『只有大洋洲聖誕老人可以穿花襯衫,但是一定要紅色的。』我們並不是漠視規則啊,那是彈性地應對。」

 



「可是我的情況是不用穿紅色的哦!」說這話的,是非洲聖誕老人。「最初也是因為氣候的問題,大會同意我不用穿厚外套和長褲,但是一定要是紅色的裝束。所以我就改披紅色的披風四處奔走。結果因為披風晃來晃去、又是紅色的太顯眼,居然招來了獅子,差一點就被吃掉了呢!我上訴之後,大會就認可我穿綠色的披風了。」

 



「為什麼是綠色的啊?」義大利聖誕老人從旁邊問道。

 



「因為這樣才能夠隱藏在樹木之中,比較不顯眼啊!」

 



「蛤~不顯眼的聖誕老人?」

 



「你們的狀況我都明白,那是因為各國有各國的難處。」德國聖誕老人如是說道。

 



「可是我認為,這是比國家還要重要的事哦!」會長開口說著。「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人類有一半是女性啊。女性是不會長鬍子的。所以如果是女性聖誕老人的情況,只要更改一下那條規定就可以了吧!」

 



「但是,她這麼年輕,連眉毛都不是白色的」法國聖誕老人說道。

 



「等到了聖誕節的時候,我可以把眉毛弄成白色的哦!」潔西卡依舊笑嘻嘻的。「那樣的話也和雪景比較合啊!」

 



「把眉毛弄白的方法我可以教妳哦!」義大利聖誕老人跑到潔西卡的身邊,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想當初我剛入會的時候,眉毛和鬍子也都還沒白,那時候我可辛苦啦!我勸妳還是別用染的,那會褪色。最棒的就是麵粉了,只要把麵粉從頭上倒下去……

 



「義大利聖誕老人!」德國聖誕老人大聲地斥責道,「我們又還沒同意讓她繼任。」

 



「啊,對耶」義大利聖誕老人搔著自己的頭說道。

 



「我想問一下大家──」會長看著眾人。

 




 



「為什麼聖誕老人一定要是男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