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09年冬遊東京 DAY3

東京的雨,可以從早上下到晚上,從來沒停過,然後隔天又是晴天!好神奇啊!

 



第三天,禮拜五。就如同日本的氣象報告說的-雨天。雖然掃興,但行程還是要走啊!

 



早上我們換了一間餐廳,是最有人氣的一間。吃了之後我們就再也不想換餐廳啦~尤其是這間餐廳的蛋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包啊~~~(大叫)












因為下雨的關係,氣溫驟降,連不怕冷的小師妹都拿出羽絨外套穿了。而且寒冷+濕氣重,這一整天在戶外說話都會有白煙,我跟小師妹超愛這白煙,動不動就哈哈哈的,路人看到應該會嚇死。XD

 



我們第一個行程是自由之丘。

 



我從沒去過下雨的自由之丘,其實也頗有一番風味的,只是傘要一直收收開開,著實會讓人抓狂!












這次我們找到好多小店,逛到欲罷不能,我買了好多小東西,還有一罐超級香的去角質磨砂膏!

 



中途走進熊野神社,上次我來的時候還在整修。












這天我們沒有打算要吃午餐。原因是經濟拮据!!昨天大家在國分寺都大失血,我回到房間馬上把行程表拿出來大修改!第一個改的就是把標題「東京五天四夜奢華之旅」的奢華劃掉,改成「拮据之旅」,才第二天耶!我們都太小看東京的魅力了……

 



為了省錢,不吃午餐,結果熱量不足,氣溫又超低,我一度以為自己快昏厥了!

 



中午我們來到明治神宮,我一共到明治神宮四次,這四次的天氣包括了晴、陰、雨,只差下雪,我就把明治神宮的全貌給看完了!












小碎石路依然難走,但為了還願,我還是很奮力地走完了它。

 



為什麼說還願呢?因為我去年在明治神宮的繪馬上寫著「希望儘快找到工作」,結果回台灣之後,正直金融海嘯的時期,我一個月不到就找到工作了。

 



這次我也買了繪馬,但在繪馬上寫的願望已經不一樣了。












天色愈來愈暗,我們走上了表參道。雨天的表參道行人銳減,這樣冷清的表參道,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一直走到表參道底,因為我想找Samantha的旗艦店!這一條路好長又好冷,我的眼睛好酸,腳底板快要炸開了……這一切的一切就在我看見Samantha的大型看板那一瞬間消失殆盡~












我跟Sandy尖叫著往「天堂」快步走去。(明明是花錢地獄)

 



結果我跟SandySamantha各花了一萬多日幣。Sandy買的是聖誕限定的白色皮夾!也就是我現在用的皮夾的白色版,集華麗與純潔於一身!必敗!

 



我則是買了兩個絕美的吊飾。其中一個我只花了兩秒就決定要買,因為是「M」,哈哈哈~

 



心滿意足的走出店門口,店員果然很慎重地送我們到門口。你以為這樣就叫閃靈刷手嗎?不不不,請等待我最後一天的遊記。

 



我們期待以久的晚餐時間到了!我去年在表參道Hills裡面吃了好貴的焗烤起司洋蔥,就發誓以後一定要存錢來吃正餐!(那天的網誌

 



其實我們幾個真的已經很拮据了,可是進入表參道Hills,聽著聖歌,看見一閃一閃的水晶聖誕樹,身心都放鬆了。就在這樣迷幻的氣氛之下,我們居然決定還是要吃高檔的晚餐!












五點一到,我們排隊進入餐廳,侍者幫我們脫外套以及帶位,就是這種奢華的享受啊~這樣才對嘛!












我沒預料到,這趟旅程的高潮會出現在這間餐廳裡。

 



我又Up date了一次我的粉紅世界日誌,結果因為聆聽者的不同,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結論!Sandy太太真的好厲害啊!不愧是這方面的專業人士,句句箴言!把我所有的矛盾和遲疑一次全部掃清。

 



我們討論得好熱烈,周圍的人都不知道我們在講什麼,所以即使是不宜在公共場合討論的話題,也可以高談闊論!爽快!

 



在場四人的血液都沸騰了吧~付錢的時候也忘記要心痛,走出餐廳時腳步都是輕飄飄的。

 



我受惠最大,Sandy,以後還要多多麻煩妳啊!

 



今天的疲累指數四顆星半







難得的影片,拍攝於表參道Hills: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