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我愛故我在

這是一本女人的「勇氣之書」。

 



因為陶子的人生到目前為止只經歷到40代,所以我暫且稱呼它為2040歲女人的「勇氣之書」。

 



這本書寫到了陶子現階段最重視的兩樣東西,一樣是老公,一樣是小孩。而跟這三個人有關的字眼就是「愛」,所以《我愛故我在》。

 



這篇心得就不寫有關李李仁多貼心、陶子有多愛她的兩個孩子這些大家都很認同的事情了。

 



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寫男女203040那幾篇,尤其我正經歷2字頭,所以看到「20」那篇有種陶子在對我說話的錯覺。

 



Carrie在電影版裡曾對露易絲說過,20歲就該盡情玩樂、30歲則要學到教訓、到了40歲就只能幫人家付酒錢。

 



陶子也是說了差不多的道理,但她更詳細地提醒20幾歲的我,還沒結婚前應該要到處看看、享受過最瘋狂、最自由、最失敗、最糜爛的時光,這樣踏入婚姻以後才不會有遺憾。

 



就我所知,正妻在婚前也登過喜瑪拉雅山、去美國留了學、做過很多瘋狂事,所以現在才會這麼安於待在老公身邊當一隻小鳥。(不過還是常常想飛出籠子去渡個假……

 



我想,我還玩得不夠!我還要去更多的國家,看更多的新鮮事物,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認識更多男人,談更多失敗的戀愛累積經驗……這樣的話,只剩2年不夠耶!那就改成30好了!(妳也真隨性)

 



看了這本書,我明白到自己不應該這麼害怕在感情路上跌倒,因為受過了重重的傷才知道如何去疼惜自己和別人,也不會輕易地將這種痛苦加諸在別人身上。

 



二十歲是被允許犯錯的年紀,我才不要浪費塊免死金牌!XDDDD

 



來吧!小公狗,I’m ready

 



(因為我覺得有人比我更需要這本書,所以我決定明天要把它越洋寄到日本去)

 




 




 



十二月的相簿新增好多,請從禮拜天的開始看

 



最後放一張好恩愛的截圖:









 




 




 




 




 




 




 




 




 




 




 


4 則留言:

  1. 原來我的視窗長這樣啊~



    去玩吧~ 小公狗!

    回覆刪除
  2. 被你講的我也好奇想要看一下這本書了~

    是ㄉ...一定要的~20就該做20的事,我很慶幸以前瘋狂過,很棒的回憶~

    (我發現你真的事太了解我啦~~哈哈哈!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3. 我似乎20歲沒啥瘋狂事XDDDD

    回覆刪除
  4. 做什麼樣的事才叫瘋狂?@@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