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小黑青駕到

小黑青是我的新相機,因為它很黑又很輕,所以叫做小黑青(輕)。

 



小黑青的基本資料:

 



■ 廠牌:理光 


■ 型號:GRD


■ 有效畫素:約1000萬畫素

■ 感光元件:CCD 影像感測器

■ 尺寸:1/1.75

■ 最大影像尺寸:3648 x 2736

■ 等效焦長:28 mm 定焦鏡頭

■ 光圈值: F1.9

■ 快門:180s 1/2000s

■ 對焦模式:自動 / 手動 / 無限遠 / SNAP

■ 測光模式:256分割測光 / 點測光 / 中央重點測光

ISO感光度:自動 / 64 / 100 / 200 / 400 / 800 / 1600

LCD螢幕:3 / TFT LCD / 92萬畫素

■ 機身尺寸(mm):109(寬)x 60(長)x 26(高)

■ 電力供應:DB-65 1250m Ah

■ 儲存媒體:SD / SDHC

■ 機身重量:188公克(淨重)

 



別人寫的開箱文    網路購物頁面

 



基本上小黑青算是類單眼,也是我踏入單眼世界的一座橋樑。重點是它好輕,甚至比F88還要輕,害我有點開心到不知所措。

 



昨天收到小黑青的時候,我正在看「陽陽」的DVD,很想馬上暫停去把玩小黑青,可是我忍耐住了,把剩下半小時的陽陽看完,然後才上樓跟小黑青第一次接觸。(「忍耐」也是長大的必修課程)

 



看說明書的時候很挫敗,因為完全看不懂,真希望央就在我身邊~(有召喚魔法嗎?)

 



等到電池充飽了,正式開啟小黑青,實際操作以後,總算可以把我的知識和說明書上的教學連結在一起了。因為我都是自己玩出來的,專有名詞和基本規則的認識等於零。(這不就像是齋藤千穗畫的「花音」嗎?雖然花音會拉小提琴,卻對樂理一竅不通~←天啊……停止暴露自己的年紀好嗎?= =|||

 



這是用F88拍下的小黑青,抱歉沒有比例尺:












用了小黑青以後,我發現我跟它有一個需要磨合的地方,那就色彩的飽和度。各位要知道,我原本是F88的忠實愛用者,看慣了SONY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失真色彩鮮豔度,實在很不習慣GRD那有如陶淵明一般淡薄卻詩意的色彩表現……

 



你若要問我買GRD的主因到底是什麼?除了重量以外,應該就是微距拍攝了。我是一個特愛拍材質的傢伙,毛衣、木材、玻璃……各種紋路都是我的愛。GRDⅢ正好可以滿足我的癖好。

 



這是我蓋的西川毛毯:












這是這次在日本買的艾菲爾鐵塔耳環:












撇開不太飽和的色彩表現,能夠拍這麼近又這麼清楚,實在很得我心!

 



不過拍遠景的畫質似乎有點像蘋果日報的犀利照片:












這部份我可能還要多鑽研一下,因為我不想把人都拍成像蘋果日報壞心偷拍啊~

 



小黑青在暗處的表現也很不錯:






實際上肉眼看到的沒有這麼亮!

 



最後,有個禮物要送給這次東京行的團員,包含了我真切的祝福:








雖然不是JUMBO SIZE,但可以湊合著用……我是說「吃」!

 



繼續去跟小黑青培養感情了,各位再會……對了,相簿也放了一些小黑青的作品 如果有攝影大大覺得我實在沒有掌握到GRD的精髓,歡迎打螢幕下方的電話與我秘書聯絡!

 




 




 




 




 




 




 


8 則留言:

  1. 看到我被召喚了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口<



    其實你貼的那篇分享,

    裡面解釋就頗詳細的了^^

    應該是色彩模式的關係,

    把他調成"鮮豔"如何呢?

    像CANON也會這樣,

    調鮮豔之後就好很多(正妻那台)

    至於你說的太犀利...

    我想妳要不要把ISO值調低一點,

    就是不要在自動,

    大約64~200我覺得就很夠了(對單眼來說)

    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原因啦,

    但可以試試看~^^

    他的焦距值好明顯~

    小黑皮要放遠了比較看得出來(在小銀幕上)

    你可以先上網查看看那些專有名詞是什麼,

    這樣你會比較容易上手~^^

    (在做比較的時候,一次改變一種功能,並且做記錄,

    你會很容易知道小黑青有哪些秘技喔!!!)

    回覆刪除
  2. 果然是超專業的央啊~

    因為這次去日本,讓我對我的G11產生極大的熟悉感,

    一整個愛不釋手,越拍越順啦~

    可惜它就是重了些,不過調成"鮮艷"比後,色彩真的有比較好耶~

    maki週六帶新相機來讓我們把玩一下吧~



    回台北後每天一定要一根香蕉的Sandy^^

    回覆刪除
  3. 我可以喔~

    剛跟我媽確定了,

    你也把說明書帶著吧~

    以免我知識不足^^

    回覆刪除
  4. 花太郎與美代子邀請您分享開箱文至「開箱文俱樂部」



    看到您撰寫精彩的開箱文後,

    我們正需要您這樣的文章,

    不知道是否有榮幸,

    邀請您同意將這些優質的開箱資訊分享到「開箱文俱樂部」網站



    「開箱文俱樂部」會將您的文章加註作者與出處後,

    統整曝光於FACEBOOK、PLUNK、LINK2ME等三大平台,

    並能夠幫您有效的行銷、宣傳部落格文章以及個人品牌喔!(詳情:

    http://box.link2me.com.tw/)



    若您同意,只需回覆即可!

    並將後台鎖右鍵功能關閉 以方便我們作業

    我們將在轉錄完畢後附上文章連結通知您

    回覆刪除
  5. 類單眼好帥耶

    (花音也好好看喔~)

    回覆刪除
  6. 開箱文的目的在於第一手圖文呈現最真實的產品原貌與購買人心得



    圖文的多寡 介紹的是否詳細 專業 反而倒是次要的問題了



    您做的文章很棒 開箱文俱樂部相當榮幸收錄您的文章

    回覆刪除
  7. 那時候很迷齊藤千穗的作品耶~

    回覆刪除
  8. 近拍真的好讚!!相機果然還是有差.....

    我到現在還是決定不了我的相機,看來看去也不知哪台好

    其實重點是我拍不出你們那種美照阿XDDDDD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