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女性週期

125號出的台灣版《WITH》有個單元我要大推!

 



兩週前痘痘長滿臉,連我奉為聖品的檸檬汁都抵擋不了阿痘們的攻擊。滿臉豆花就已經很低潮了,居然體重還重了一公斤!自暴自棄之下就開始亂吃東西……

 



可是小紅走了以後,阿痘們都離開了,小腹也平坦了一點,站上體重計總算會露出笑容。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這麼這麼深刻地感受到小紅大人的影響力,侯塞雷啊!

 



WITH這期最後面有個單元叫做──「女性週期瘦身」 正好就是在教女生怎麼利用身體的週期來達到有效的減肥!

 



我是看了這個單元才知道排卵日要怎麼算,很誇張嗎?反正我又沒有*&^%$#……(被拖走)

 



廢話不多說,我把WITH的內容文字化,打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月經第1天~第7>



月經期(不容易變瘦的時期)



身體:
隨著生理期開始體溫下降,血液循環變差。也會出現生理痛或是腰痛、肩膀酸痛等身體不好的時期。肌膚變得敏感也可能不適合使用化妝品。



心靈:
不被黃體素影響的前半期,在精神上也會不安定。不過雌激素增加之後心情就會慢慢變好,恢復元氣。

 



<月經結束後第一個禮拜>



濾泡期(瘦身高峰期)



身體:
因為雌激素的影響血液循環變好,將多餘的水份慢慢向外排出。因此身體的狀況漸漸變好。工作能專心認真,私生活也變得很充實。



心靈:
因為身體狀況安定,精神上恢復穩定。思考方向很正面,對於新的事物也充滿了勇於挑戰的能量。男性的視線也會自然的集中。

 



<月經結束後第二個禮拜>



排卵期(瘦身積極期)



身體:
因為新陳代謝很活潑,大量運動也不覺得累。排卵後的雌激素開始減少,到了後半的身體狀況會變不穩定,也容易產生肌膚的困擾。



心靈:
交感神經的狀況GOOD,很有精神元氣的往前衝。對於困難的工作或是人際關係都能順利的解決。不過到了後期情緒會變得不穩定。

 



<月經快來前的一個禮拜>



黃體期(超不適合減肥的時期)



身體:
在蓄積水份與營養動能的黃體素的影響下,身體的各部分持續出現不穩定狀況的時期。鬆弛或是浮腫、下腹部疼痛等不舒服的狀況很多。



心靈:
平衡容易崩壞的時期,與人之間的爭論,為了細微的事情就感到心情鬱悶等,精神上很不安定。為了穩定情緒可能會暴飲暴食。

 




 



大概就是這樣,WITH裡面還有可愛的插圖,以及每個時期的減肥食譜!超棒的啦!

 



還好我的月經很準時,否則就不適用這一套了。

 



「知道自己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什麼情況」真的好安心哦!而且也不會胡亂減肥,傷害自己的身體。

 



現在的我正處在「小泡泡期」,所以心情愉悅,加上皮膚狀況好,所以更是開心得想唱歌~

 



12月份的相簿充滿了自拍照,也是好心情的寫照吧!今天已經新增囉!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