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09年冬遊東京 DAY2

去年我跟主編去日光玩的那天,早上我獨自坐在京王飯店的外面,看著落地玻璃的另一邊,大家坐在溫馨的餐廳裡享用著Buffet早餐……當下我就決定,總有一天,我也要坐在那裡面吃早餐!結果一年後,這個願望就成真了。

 



第二天的早上,我們在京王提供的三間餐廳中選了「樹林」吃早餐。侍者帶我們走到座位上,我馬上就察覺了這就是我去年看到的那間餐廳……除了「感動」,不知道還能說什麼。(那天的網誌












時間往回調一個小時。我起床以後拉開窗簾,微笑了。是晴天啊!這樣溫柔的背景配上我昨天買的東京鐵塔雪球,美呆了呢!












我們吃完早餐後,往新宿車站出發。












一路上被涼爽的空氣和水藍的天空包圍著,相機紛紛出動了。說到相機,我要特別解釋一下,這次東京遊的相片都不是我的F88拍的,而且大多數也不是我本人掌鏡的。因為未央跟Sandy都帶了類單眼,小師妹的CANON也非常強大,我的小F88就不好意思出來獻醜了。

 



路上經過了藥妝店,我提議大家都各買一罐營養補充飲料,體驗一下日本人熱愛的「素食營養」。以前住在東京的時候,我可是每天一瓶膠原蛋白呢!

 



我們這群外國人,縮在路邊就喝了起來,真是有趣的體驗!XDDD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去高尾山,去年我跟AKRU一起去,驚為天人!所以這次我也要帶大家去啊!

 



這三位都是第一次進入早晨的新宿車站,看到這麼多「企鵝」,她們也覺得很有趣~












去高尾山要坐一個小時的電車,在電車上我們聊了許多東京人的習慣,很快的就到了。












到了高尾山,果不其然,這三個人都開心到瘋了,一看到黃黃紅紅的楓葉相機馬上拿出來~












在坐纜車上山的時候意外發現央有懼高症,我很壞的建議她下山的時候可以把圍巾當成安全帶綁在座椅兩邊,沒想到她跟Sandy很開心的接納了我的意見,而且照做了,害我跟小師妹笑到胃痛。












這樣說起來,我們瘋狂大笑的旅程好像就是從這時候開始的。

 



上山途中一直大笑,因為各種白痴的原因。我們有多開心?看看這兩張照片就知道了。












嗨到都飛起來了啦!(特別備註一下:上面第一張照片是Sandy拍的,好厲害!)

 



到了山頂的藥王寺,我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祈願儀式。

 



在供奉舍利子的小廟旁邊圍繞著一百尊地藏王菩薩,只要花一百日圓買一個石頭,把願望寫在石頭上,然後再用一百元換1001塊錢。接著就從第一個地藏王菩薩開始,把1塊錢放在祂面前,摸一下祂的右腳,同時在心中默念自己的願望。如此這般,摸完一百尊地藏王菩薩的膝蓋,也花完了一百元,就可以把寫著願望的時候放進祈願箱裡,儀式完成。












我們四人都做了,還沒進行之前,我以為會很費功,但身在其中卻不以為苦,才十五分鐘就完成了。藉著這個儀式,也讓人們體會到「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的真諦。

 



就在舍利廟的旁邊,攤著許多剛洗過的白色小石頭,那正是我們買來寫願望的石頭。












潔白的小石子不知道重複被多少人買下,然後許願。願望成或未成我不知道,可是不管幾次,小石頭都會洗淨,恢復原貌,等待下一次的許願。真像是人的一生,不斷的更換目標,但是最後還是又回到原點,死去,等待下一次的人生開始。

 



感性時間結束。

 



我們下山之後去了國分寺,我住了三個月的老地方,在這裡我真的可以說是地頭蛇,尤其是車站旁的兩間百貨公司,哈哈哈~












大家都在L和O1灑了大錢,有的人買了靴子、有的人在平民品牌UNI QLO揮霍掉一張福澤諭吉、有的人買了漫畫~

 



血拼會促進血液循環!我真的這樣覺得……不然我們怎麼會在回新宿的電車上笑到流眼淚?光是「相信自己」跟「皇帝液」這兩個梗,可以讓我在中央線上笑到嘴巴闔不起來。在東京一直很ㄍㄧㄥ的我,在這天推翻了自己的記錄。

 



今天的疲累指數五顆星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