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09年冬遊東京 DAY1

總計七小時的飛行,六個月的籌備,五天的旅程,四頓美味的早餐,每天三公里以上的步行,兩間讓我們永生難忘的餐廳── 一個屬於我們共同的美好回憶。

 



maki寫于五千英呎的高空上

 



十二月九號,早上五點半鬧鐘響了。

 



昏沈沈地起床,刷牙洗臉化妝換衣服,在一個小時內完成。

 



六點半,小老闆傳簡訊來,說他已經在門口了,叫我慢慢來不用急。

 



拉著白色的米奇行李箱出了大門,看見站在暮光中的他,一點也不費力的笑了出來。

 



居然,他還是買了玫瑰花,可是我馬上要坐飛機了,也不能帶去日本啊!他說沒關係,就留在車上就好,真是個怪人。












一輪紅日正在慢慢的上升中,一路上我的臉被照得燙燙的,心正在雀躍地跳動。

 



到了機場,我和這次同行的團員興奮地相見,一起去排隊等待劃位。

 



這次的團員組成很特別,一個是我前上司-Sandy,一個是我大學同學-小師妹,還有心靈之友-未央。這三個人照理說是完全無關的,卻因為我,他們互相認識,甚至一起出國玩,妙極!(現在我的朋友都快變成一大團了啦!XD

 



我們的笑容都是發自內心的,想含蓄一點都沒辦法~














我在免稅店買了ANNA SUI的指甲油,馬上塗了起來。好飽和的顏色,而且不臭,一整個是玫瑰香~












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而且是僅次於商務艙的客艙,座位比一般的經濟艙要再更舒適一些。












我在去程的飛機上看了ROOKIES的電影版,感動得亂七八糟,而且一直重複聽片尾曲。

 



到了成田機場,大家都很順利的出關,沒有人因為「假奶」問題被攔下來。XDDDD

 



本來要搭利木津的我們被台灣的接機人攔了下來,我很熟練地跟他談起價錢,結果每個人都省了500日圓,搭著小巴往東京市區出發囉!












一路上,我像個導遊似的跟我的團員們介紹沿路的景點,沒想到我也有對東京感到熟悉的一天。這不就是我的夢想嗎?

 



這天東京的天氣多雲,跟日本的氣象報告一樣。日本的氣象真的很準,經過了這次的旅程,我的三位團員也深刻地體認到這點!

 



抵達京王廣場飯店,我們先去Check in。好久沒有說日文啦!不過開關只花了三秒鐘就打開了。












拿到房間鑰匙以後,飯店的人員推著我們的行李引領我們上樓。未央問我說需不需要給小費啊?答案是不用的,日本人不來這套啦!他們認為服務是分內的事啊!

 



房間小小滴,但是不重要,乾淨、可以睡覺就好了!

 



半小時後,大家打扮得漂漂亮亮地走上新宿的街頭囉!












我帶大家去買Suica,順便見識一下繁忙的新宿車站。正當我們在買Suica的時候,旁邊有位先生用台語跟我們搭話,看他親切的模樣,我馬上發揮台灣人厚臉皮的特質,問他新宿車站南口要怎麼去?這位先生不愧是台灣人,居然就親自帶著我們在新宿車站裡鑽來鑽去,抵達了南口。












這時是下午的四點多,我們去逛了大創,三位團員在這裡買了布丁,真是很愛吃。(後來我才知道這只是一個開始)

 



逛到高島屋的時候,她們也見識到了什麼叫做貴婦的百貨公司!我看上一頂鐘形帽,居然要日幣兩萬三!當場吐血~真不愧是「たかっ!我的嗎呀!」(原文:TA KA SHI MA YA

 



出了百貨公司,我們衝去ZARA解癮,我跟Sandy都各買了一件衣服,這才放鬆下來。(什麼鬼!)

 



外頭天都黑了,我們逛到現在也已經飢腸轆轆,央一副快睡著的樣子,據說太餓了就會這樣。所以我決定馬上進行我們的下一個行程-東京鐵塔!

 



搭著地下鐵來到赤羽橋站,一出來就看到橘橘的東京鐵塔,我從沒這麼近地看過晚上的東京鐵塔,跟小師妹抱在一起尖叫~好美哦~~~~












溫暖的東京鐵塔給了我們力量,原本已經見底的能源瓶子又湧出一些元氣,邁開大步往東京鐵塔出發!

 



結果我帶錯路,害大家多走了十分鐘的路。不過我的團員都好善良,一點也不跟我計較,還安慰我,跟我那個母夜叉媽媽簡直是雲泥之別!

 



終於,我們來到東京鐵塔腳下。因為聖誕節快到了,售票口前的廣場已經搭起了超大棵的聖誕樹,還有燈光裝飾,在漆黑的夜裡就像一個美麗的夢境,吸引著大家靠近。

 



天氣很冷,大概是十度左右。我抱著Sandy仰望東京鐵塔,心裡想著:「還好我心裡有個依靠,不然看到這樣的景色不寂寞到哭才怪。」

 



愈是幸福的所在,愈容易出現心碎的人。












我們買了票,先去東京鐵塔的2F吃咖哩。其實大家這時候都已經體力透支了,趕快補充熱量,我們還沒去看夜景呢!

 



用完晚餐,來到觀景台,我馬上就脫隊走進Gift Shop,買了鑰匙圈和東京鐵塔的雪球。我真的好愛東京鐵塔哦!












夜景很美,但是周圍實在是太閃了,入場的時候應該要發給單身的人墨鏡啊!不然哪看得到夜景啊?

 



第一天的疲累指數四顆星!(最高五顆)





















4 則留言:

  1. 看文章中的圖片

    不免驚嘆妳的敏銳觀察

    妳拍到的是

    空中才看得到的

    另一種東京鐵塔

    這個景頗有名的喔

    妳知道嗎

    回覆刪除
  2. 夜景那張啦

    地面車流造成的光軌

    形成一座

    從東京鐵塔上

    才看得到的鐵塔投影



    妳們果然不知道哩

    呵呵

    回覆刪除
  3. (大驚)

    真的耶!!完全沒發現!!!

    回覆刪除
  4. 有嗎有嗎?我眼瞎喔?怎麼看不出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