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非洲人

哇賽,真是奇了。

 



有個作者住在非洲,寄了一份稿子過來。

 



但是一直還沒有審到他那篇稿子。

 



昨天他寄信問我進度,M小編馬上禮貌的回信,告訴他我有特別注意他的作品,請再稍等一下。

 



結果他劈哩啪啦地,一整天給我寄了五封信過來。

 



內容寫著他的作品有得獎,其實另一間出版社有在和他接洽,而且他的作家朋友還稱讚他是未來台灣的村上春樹,要我們要把握他這個作者,不要讓送上門的肥鴨飛了。

 



還說:「要不要M小編看到我的作品有得獎,也不會這麼快回信吧?」

 



我整個哭笑不得,我的「服務態度」一直都是拿特優獎的,一視同仁,管你是大作家還是小作家,反正我看到信就是回。

 



而且我從一開始就注意到他的稿子,還特別跟主編提過,這下我真是拿熱臉貼冷屁股,冤枉。

 



更好笑的事情來了。

 



這位作者在我下班前,又寄了信過來。跟我道歉,說他之前幾封信除了「得獎」之外都是假的,沒有出版社在向他接洽,他很焦慮,所以口不擇言。

 



各位,如果你們是出版社,敢跟這種騙子合作嗎?他還說自己應該要去看心理醫生,每次一焦慮就會亂寫信。

 



然後呢,今天早上又寄信來,言詞依然鋒利,說如果我們再不給他答覆,他就不考慮加入我們出版社了。一點喘息的空間都不給的啊,這人。

 



他在信中又坦承,其實他根本不愛村上春樹,他愛的是卡謬,所以他不是台灣的村上春樹……

 



這人真的瘋了。

 



他在ps寫道──他願意和M小編私底下當好朋友,因為他一直想要一個編輯朋友,可以幫他的作品挑錯字……

 



我爆炸了,這人這人這人到底腦袋裡面裝什麼?憑什麼我要跟他當私底下的好朋友?這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而且當他的朋友,功用是幫他挑錯字?天~啊~怎麼會有這麼狂妄的人啊?

 



還好他遇上的是M小編,如果遇上的是凱莉葉,那只有餵他吃大象屎了。

 




 




 


4 則留言:

  1. 大象屎纖維多,應該很好助便,

    丟一塊給他應該就飽了。

    回覆刪除
  2. 說不定住非洲的事也是騙人的!



    另外,發生當日是4/1呢~

    回覆刪除
  3. 對喔~昨天是愚人節耶~~果然這個世界怪人比正常人多....

    回覆刪除
  4. 我想他吃過了

    大象屎非洲很多吧...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