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四知堂

昨天禮拜五,又是我們茉莉女人幫聚會的日子。

 



中午,我和小妞妞約在台北火車站,要一起去一間叫做「四知堂」的餐廳。

 



路上,她跟我講述了昨晚發生的「電話驚魂事件」。

 



大意是,她前幾天使用了租屋處提供的無線網路,結果被駭客入侵她的電腦,偷看了她的聊天記錄。該名駭客從記錄中得知她的手機號碼,和心上人的名字,便假裝是她的心上人打電話給她。在電話中,小妞妞一直覺得不對勁,但一度上當,那個變態男子甚至開始和她phone sex,被小妞妞拒絕後悻悻然掛了電話。

 



之後小妞妞向心上人求證,確定剛剛打電話來的人不是他,這整個恐怖事件才確立。

 



所以昨天我們的約會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討論要怎麼解決這囧事。

 



來路不明的無線網路真的不要亂用,雖然我們電腦裡面也沒什麼天大的祕密,但是遇到像小妞妞這樣的情況也實在是夠囧的了!!!人正麻煩多~

 



話題一轉,來到「四知堂」。(也太跳tone了)








 



我從網路上知道這間餐廳,馬上約了小妞妞來嘗鮮,結果完全沒讓我們失望。

 



四知堂位於捷運新生南路站附近,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門面很低調,符合老饕愛去的餐廳氛圍~據說是一個有名的設計師在台灣設計的第一棟房子。

 



餐廳走暖色系,裝潢就像某戶人家的客廳。隔間是書架、角落放著古典的皮沙發,屋樑旁是藝術空間必備的「管線外露」。整間餐廳瀰漫著知性和隨性交融的奇異味道。














料理是中式,帶一點異國風味。我跟小妞妞點了服務生推薦的兩道名菜,以及牛肉麵。上了菜之後,我們的筷子和嘴巴就停不下來了,真是好吃!

 



別桌的客人也必須特別介紹一下。

 



我出門前才在看焦志方主持的美食節目,居然他也在四知堂用餐!跟一群媒體人,不斷聊著大陸節目製作和收視率的話題。另一桌則是幾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其中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先生,我總覺得好像在商業周刊上看過?相較這兩桌,我和小妞妞就顯得平凡多了。不過兩個年輕女孩兒會來這種餐廳用餐,也是一種特殊的景象囉!

 



老闆會到各桌跟客人聊天。我想,擁有這樣一間餐廳的老闆,本身的故事一定也精采非凡。

 



因為食物太美味了,我破天荒地把盤中飧一掃而空,連小妞妞都嘖嘖稱奇。

 



結帳時,老闆來和我們說話,他說下次我們可以早點訂位,他會幫我們留好位子。呵呵,原來我一進餐廳後,碎碎唸說沒法坐靠窗好可惜的話都被老闆聽到啦!

 



我靈機一動,想到下週六茉莉女人幫要聚會,不如就來四知堂吧!馬上就跟老闆訂了六個人的位置。老闆說會幫我們安排在焦志方他們坐的那桌──角落靠落地窗XDDDDDD

 



所以~下週六中午,請各位美女們不要遲到哦!相機帶著,去拍美美的照片,吃好吃的料理囉!

 



用完餐,我和小妞妞懷抱著滿足的心,撐到快爆炸的胃散步回捷運站。

 



我們來到出版社附近的星巴克,打算跟上次一樣等央下班後一起過去瑜伽教室。但是坐著坐著瞌睡蟲都跑出來了,我便提議乾脆出去散散步、拍拍照。

 



真好玩,兩個小妞,一台相機,台北的街景當襯底,我們隨意地悠遊其中~

 



晚上去上瑜伽課時,瑜伽教室的老闆娘說:「妳們怎麼每次都這麼開心啊?」因為我們也上五堂課了,常常提早兩個小時到教室,在地板上打滾、大笑、聊八卦~這些都被老闆娘盡收眼底。也難怪她會這樣說,因為我們真的很快樂!

 



人妻終於趕到了,一起上了一個小時的瑜伽~下課後,大家都去換衣服,我和她卻在教室緊緊擁抱著。因為她沒機會恭喜我找到春天,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語~~

 



下週見,美女們!

 




 



昨天豐富的照片拼圖

 




 




 


1 則留言:

  1. 你的照片中"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我也買了票要跟媽媽一起去看唷~~~



    有默契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