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負責

作女人的,嘴巴最好不要太快。

 



(對上面這一句有邪念的人,請去面壁思過)

 



想當初,我在你面前大撂狠話。我說:「我超獨立的!」

 



你把這句話仔仔細細地記在心裡,也成了你喜歡的一部分的我。

 



所以當我傳撒嬌耍賴的簡訊給你時,你說那不是我的語氣(雖然那還真的不是);我一個禮拜無聲無息的時候,你說我貼心懂事……

 



但你不曉得的是,我咬破了幾條手帕,抓花了幾張桌子,才忍住想吵你的心情。只因為我當初宣示自己是全然的獨立,連西藏都羨慕我。

 



我們每次約會都超過十個小時,但我卻希望更久更久。你開車時,我多希望汽車導航壞掉,讓我們一路開去花蓮太魯閣──這是我察覺到自己喜歡上你的其中一個契機。因為我想黏著你,想待在你身邊,即使不說話,即使只是待在車上。

 



以前的我是那樣地珍惜獨處的時光,深怕男人佔據我太多時間,為什麼遇到了你,就全部相反了呢?

 



你要負責!

 



深夜一點,你載我回到家,語氣抱歉地說:「一次比一次晚,怎麼辦?」我說沒怎麼辦,反正你會負責對不對?你馬上給我肯定的回答。

 



所以,你要負責,害我變成這麼小女人、這麼黏人精、這麼愛撒嬌。

 



你要負責。

 




 




 




 


4 則留言:

  1. 原以為是工作文,

    沒想到點進來一個字都沒有,

    太糟糕了無名。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你墨鏡斷糧了嗎?

    回覆刪除
  3. 阿哈哈~這就是戀愛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真的 遇到對的你就超想拋棄你的一匹狼生活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