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Dear Daddy

親愛的老爸:

 



今晚,你發了一頓脾氣,讓我和媽都不知所措。你氣我買到的機票太貴,說我和妹妹沒有用心去找省錢的方法。

 



後來,我到客廳跟你解釋,愈解釋我愈想哭,我不喜歡你為了這件事情跟我計較,因為你應該明白,我這次為了買機票,自動自發地做了許多以前我不會做的事。我克服了自己許多的弱點,盡量不麻煩你和妹,獨立完成了買機票的事。

 



聽完我的解釋,你坐在沙發上,臉上生氣的表情忽然崩解了。

 



你說,剛剛聽媽說我晚上還要出去約會,就不知不覺發起火來,其實機票的事情只是一個藉口……

 



爸爸,我聽完更想哭了。

 



你是全天下最好的老爸,最慷慨、最博學、最幽默、最有肩膀的老爸。我常常覺得,我這輩子怎麼會這麼幸運,投胎當你的女兒?

 



要讓這麼棒的老爸感到孤單、吃醋,是我最不願意做的事。

 



你在我們面前總是一副頂天立地的姿態,今晚忽然示弱,真的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當然想一輩子賴在你身邊,拿著你的副卡,當一輩子的米蟲,只要你覺得我是你甜蜜的負擔。但我也想找一個男人,有你十分之一棒的男人,和他開心共渡一生,就像你和媽一樣。

 



如果說媽現在面臨最大的困擾是更年期,我想你的就是女兒要嫁給別人的現實吧!

 



其實,你不用難過,因為在我心中,你永遠是我最愛的男人。

 



而且,你以為我們嫁出去以後,你的任務就告一段落了嗎?怎麼可能~我們還要麻煩你好幾十年,至少副卡不會還給你的啦!每年過年還是要跟你撒嬌要紅包~以後你有了孫子,你還要教他們論語、歷史、經濟學,陪他們再聽一遍《這一夜,我們說相聲》

 



有得你忙的啦!

 



爸爸,我愛你。

 




 




 




 


2 則留言:

  1. 我看完真是想哭。



    我爸是好人,

    廣義來說他也是個好爸爸,

    但他並沒有如你父親一般的穩重,

    我大概要等很久很久之後,

    他大概也走了之後,

    為他上香時,才說的出口。

    回覆刪除
  2. 幹嘛這麼煽情..我都要哭了!!

    我也很愛他!像我愛妳一樣的愛!!

    真是love and peace..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