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兩種雨聲

這不是「我要快樂」的那句歌詞哦!(每種雨聲聽了都不冷)

 



坐在書房寫稿,聽見屋頂傳來陣陣的雨聲,嘴角不自覺地上揚。

 



我喜歡當我在室內時,外頭下雨的感覺,讓我感到好幸福、好溫暖。

 



推開窗戶,繼續坐回電腦前。發現,出現了兩種雨聲。

 



除了屋頂傳來的雨聲,還有雨打在不鏽鋼窗台上的雨聲,叮叮咚咚地,好像敲擊樂器發出來的旋律。

 



會有這樣快樂的心情,也可能是因為跟C通完電話的關係。

 



他是唯一一個讓我有動力用電話聊天的男人。曾經好幾位男士打來,都被我的冷言冷語嚇到,我總是不怕傷到別人的心,俐落地掛掉電話。

 



央說,男人是視覺動物,女人是聽覺動物。我想這是真的。(雖然我也很「視覺」)

 



聲音可以傳達許多東西,不只是說出來的內容,還包括聲音、口條、咬字。看不見臉的狀況之下,甚至連說話內容的邏輯都變得很清晰。

 



我是一個對聲音很嚴厲人。

 



某個男人打來的第一聲「喂~」就讓我想掛他電話,實在太虛弱了,不好聽;某個男人每次叫我的暱稱時都帶著台腔,是「人」不是「ㄌㄣˊ」!還有某個男人,電話中的他聽起來相當緊張,總是先問我在哪裡?深怕打擾到我……就算當時我有空,聽到他那種急驚風的問候也會變成沒空。

 



但是C,他的聲音很有魅力,不過度年輕、不蒼老、一點點的沙啞,恰到好處。他的咬字雖沒有像我這般字正腔圓,但是很「正常」。而且他講話的速度不疾不徐,好像開闢了一個空間和一段時間,專門要和我說話似的。

 



我很喜歡,真的。

 



我也告訴他了,我喜歡他的聲音,只有他有這個特權,可以和我講電話。

 



現在每天我都要聽他的聲音,睡前也好,吃完飯也好,我可以大方地傳簡訊給他,就寫著:「我想聽你的聲音。」接著他專屬的來電鈴聲就會響起。

 



「聽他的聲音」的這個嗜好應該算是很美好的,一來不用花大錢,二來順便可以知道彼此的生活,而且這種「近而不黏」的距離是我的最愛。

 



繼續保持下去吧。

 




 



剛剛一邊讀張曼娟一邊喝花茶。



















 



雖然我沒去過安藤忠雄設計的那個寺廟,但我想我偷到了他的精髓。



















 



這個畫面又是另一種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