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平底鞋

這應該算是一篇……溫馨的閃光文?

 



本來和C約了要去新光衣蝶吃飯,結果他臨時打電話來,說還是想開車載我去拍照。

 



我們先去了忠烈祠、環保公園。

 



忠烈祠就是桃園的COS聖地,因為日式神社的建築讓許多穿和服的角色都會想到這邊拍。

 



在忠烈祠,我發現,我的眼睛鎖定一個角度,C下一秒就會站到那個點開始拍,這種對於取景的默契和Sence我們倆愈來愈像了。

 



環保公園人不多,但是霧很大,根本沒有景色可言,所以C決定晚上帶我去拍大溪橋。

 



在開車前往大溪的路上,出現了兩段讓我有點鼻酸的對話。

 



第一個是關於「過去」。

 



他許下約定,要帶我去老家──金門拍照。這對我而言,不只是一次旅行,金門是他的根,是他的故鄉,有他的家人。他願意帶我去認識他的故鄉,讓我了解他的過去,這意義重大。

 



第二個是關於「未來」。

 



我們聊到年紀與攝影,我說六、七十歲以後,體力可能就不適合玩攝影了吧?他說不會,只是到時候拍攝的題材就變了,變成拍孫子,邊帶小孩邊記錄他們的成長。聽到這裡,我握緊了他的手,一股暖流流過心臟……因為那個畫面讓我微笑,那正是我要的未來。

 



晚上我們到了大溪橋,假日的大溪橋會點燈,美不勝收,我覺得更勝大直橋。

 



我們手牽著手,漫步在橋上,我不時翻過頭去,看看這男人的側顏。他害羞地問我看什麼?我總是微笑不語,因為我只是覺得……他很帥。

 



從前,我不願意放棄高跟鞋,因為那是我自信的來源。現在我知道了,不是不放棄,是沒有理由讓我放棄。如今那個理由出現了,我一點也不覺得被強迫、沒有自尊,而是很願意地改穿平底鞋。

 



因為穿了平底鞋,我才可以和他一起走好多路。和他散步是那樣的舒服,好希望路沒有終點,他就可以牽著我,一直走下去。

 



這是從最怕累、最怕腳酸的凱莉口中講出來的話嗎?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他今天發現了我很多異於常人的怪咖特質,嘖嘖稱奇。我打趣地說:「我這種怪咖不是平常人應付得了的,只有你這個怪咖吃得消,喜歡就夾去配吧!」

 



忘記他回什麼了,大概是「交給我吧」之類的,總之我笑了。

 




 




 



今天拍的美景

 




 




 




 


4 則留言:

  1. 這菜色配得好!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他!

    因為他讓妳喜歡他!

    回覆刪除
  3. 看到maki開心 拉咪也感到幸福呢

    回覆刪除
  4. 蝦咪!!他是金門人啊~~和我同鄉耶~~加分,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