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卑微與驕傲

喜歡一個人,讓自己變得不像自己。

 



從你的眼睛,檢視自己。發現了自己的驕縱和難搞,我想改,卻又不想改。

 



為了你改,那我算什麼?想保有我原本的驕傲。

 



為了你改,那是愛情的一種面貌,我應該可以接受。

 



無私的付出,卻可能不是你要的,而你要的,我沒有。

 



遇見你我才知道,人每經歷一段戀情都會受傷;一開始是奇形怪狀的頑石,不斷地碰撞、變形,最後有的變成鵝卵石,有得則連自己都認不出自己。

 



討厭你把我放著去跟朋友聊天,心想著絕對不能原諒你,然而當你將一小塊麵包遞到我嘴邊,我張嘴咬下的那一瞬間,勝負就已抵定。

 



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我比誰都清楚。但我想試試看,鳥兒能不能跟魚談戀愛。最後也許是魚太靠近水面而被其他鳥吃了,或者,鳥兒飛進水中溺死了。

 



搖擺的我,不願為任何人搖擺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