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高跟鞋

這篇不是要講『穿著Prada的惡魔』(那太懷舊了)

 



最近一直想到Sex and the city的橋段。凱莉最愛高跟鞋,她是個不折不扣的都會女子,她也曾是個老菸槍,但後來為了艾登戒了菸。

 



艾登是個好男人,但他和凱莉不同的是,他熱愛大自然,有一集描述他把凱莉帶去小木屋住,野外的生活讓凱莉狼狽不堪,後來Big還追來了……但這不是我要講的重點。在郊外的凱莉像個異類,穿著露肚臍的小可愛就像走在第五大道上的正妹,可是背景卻是荒野大鑣客……

 



還有一集,四個女人一起去渡假,結果到了那個地方才知道全面禁煙,凱莉不管在哪裡抽菸都被人瞪或被警告,整趟旅程非常不開心,最後她們回到曼哈頓,凱莉看著天空吸了口菸,我忘了她當時的結語是什麼,但我覺得她的臉上寫著「解放」兩個字,可笑的是,去渡假的地方反而成了一種拘束。

 



人生中,有一些堅持是很難捨棄的。

 



像高跟鞋、像抽菸,高跟鞋對凱莉而言是她自信的來源,而抽菸則是讓她放鬆的方式。

 



在慾望城市中,不斷描寫著一個主題,那就是「為愛放棄」。

 



四個女人都分別為自己的男人放棄了一些生命中的要素,我不禁要問(I can’t help to wonder),喜歡一個人就必須要改變自己嗎?

 



像妮可基嫚為了阿湯哥放棄了高跟鞋那樣,哦,不過我想大多數的女人都會願意為他放棄的。XD

 



最近有個人說我像女王,什麼事都要照著我的步調走。我馬上反駁,因為我從來不這樣覺得,即使在摳死的時候我常扮演一些強氣的角色,但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比起娜娜,其實我更像奈奈。

 



被他這樣說,我就在想,是不是我要更遷就他一些?他提出的提議我都要盡量附和?不知道,我很困惑。

 



但有一樣我不會放棄,那就是我的高跟鞋。

 



管他說喜歡運動風,管另一個他說喜歡騎腳踏車,喜歡去踏青。老娘就是高跟鞋的俘虜,而且不愛流汗運動,不想為了任何人改變這些喜好。就算將來會改變,也是我自願去改的!

 



在腦海中想了一回,是的,我的確有強勢的地方,只要我不想做的事,就會委婉地「堅定」拒絕。

 



這樣驕縱的女王,你不要就算了,我也不稀罕你。

 


7 則留言:

  1. 為了喜歡的人放下堅持並不可恥,

    但為了喜歡的人失去自我是天理不容。



    其實,

    "為了XXX"的這個理由很賤,

    一旦提出說"你不能為了我怎樣怎樣嗎?"就已經到了一個最無奈的地步了,

    人生下來的所有舉措是為了自己,

    因為會讓自己快樂所以想對其他人好,

    既然如此就不能以"為了誰誰誰"這種難堪的藉口來位自己脫罪,

    不但沒有強而有力的立足點還讓自己消失不見,

    自己不自愛、自己不為了自己就妄想去愛別人、去為了別人?



    最近你為了感情的事情很困擾,

    妳不妨先靜下心來找找自己在哪裡,

    你應該是讓自己活的快樂而不是為了別人活的快樂,

    你先更愛自己一些之後再去愛別人,

    能讓自己更愛自己能讓你更懂得珍惜你的人才有交往的意義。



    唔...留了好長,

    不要像我一樣自戀就好。(毆)

    回覆刪除
  2. 對呀~如果為了他要去放棄原本的自己

    那還不如叫他去找一個他想要的!!

    又不是沒人要~

    而且他也不就是為此才會被你吸引~



    不過適時改變一下自己,多變點也是不錯啦!

    像人家最近要走火辣甜心風XD

    (雖然一點也沒兇(胸)...囧)



    是說超高跟的高跟鞋,太難走了啦~~~

    我今天一整個是殘廢!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就是一個想很多的人

    同時

    我也是一個想法很兩極的人

    就像有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人住在我腦中

    每天都在吵架,我都快煩死了...

    有時候會想管他這麼多幹麼?喜歡就喜歡,照著第六感去走不就好了?

    有時候又會想,我要煞車,趁早抽手,我們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

    自己都無法釐清現在的狀況,所以寫出來的句子也很撲朔迷離

    也許會讓看的人霧煞煞,但是我也無能為力

    請忍受我的三心二意和劇烈變動的文字一陣子

    希望

    希望過幾天會好一些......

    回覆刪除
  4. 糟糕,回的內容好像跟上面兩個回覆沒有太大的關係.......

    看,我果然神智不清.

    昨天要去市政府站,我居然因為想他的事情,而差點要搭上淡水線......

    什麼?不要牽拖,是我自己神經很大條?媽的...(翻桌)



    總之我也不知道到底會怎樣,但是我會努力不失去自我.

    "為了XXX"是個很爛的藉口,這句有刺到我.

    大概從這次的事情開始,我不會再說是"為了"誰才怎樣怎樣,因為都是自己的決定,要自己

    負責.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四篇留言都那嚜長!!

    回覆刪除
  6. 有些事情要改變 但不要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



    我覺得那些都是男人自己懶得為誰改變 但又想在一起時說出來的話



    我不變 那就你變 你來遷就我嘛 醬子我們還是可以很PEACEFULLY的在一起



    變不變 就看你有多喜歡他囉 愛情本就無理智



    已經被打敗3年的我...

    回覆刪除
  7. 感覺以上的留言

    都很多

    我不多留一點怎麼行呢!

    咦?到這一句就結束了阿~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