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日 星期五

所謂的世代交替(心得篇)

孩子大了,別忘了他也要飛的。

 



水滴度達到1200(或者更高,有的是1400),你的孩子就會從你的小框框裏畢業囉!

 



每次都會出現在草地上那個黑黑的頭,他已經48歲了囧,是水滴公園的管理人,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我們是認養水滴的人,被認養的水滴原本都是孤兒哦!(講到水滴身世的時候黑頭杯杯還哭了呢!真可愛。)

 



當水滴度達到可以畢業的程度,你登入水滴公園後,黑頭杯杯會跟你說:「謝謝你一直以來利用水滴公園,您的水滴已經很大囉!但是依然孤零零的小小水滴還有很多很多,要不要試著養新的水滴看看呢?無論如何請由你的手帶給新的水滴幸福,拜託你了。」,這時候就是大抉擇了,如果你選『』,那就代表你要和原本的水滴說再見,如果選『不要』,那水滴就不會畢業,但再也不會長大的樣子。

 



選擇了養新水滴,在MY PAGE裏,你會發現黑頭杯杯在叫你,他說:「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

 



然後點進去之後,你的水滴會遞一封信給你(水滴天真的笑著),信的內容放大一看,開頭是你的名字(內容每封信都不一樣)。

 




 



給真樹馬麻:

 



這麼長的時間以來,馬麻都陪在我身邊,我最喜歡馬麻了!

 



還幫我找了好多的朋友,真的很謝謝馬麻。

 



從今以後也要開心哦!來房間還是看得到我哦!最後,千萬不可以忘記我哦!

 



(以上為大略內容)

 



信裡頭會加入水滴學過的字,所以有時候會出現詞不達意的狀況(苦笑),我說孩子啊...你話都說不清楚還想去哪呢?就乖乖待在娘身邊吧...

 




 



下一個畫面是水滴在遠方向你揮手,然後落淚,轉身離去。

 



你的水滴就算正式畢業了,和新的水滴從新開始吧!

 




 



養新水滴時,種子和朋友會被保留,水滴學過的字、水滴度、動作,都會被消除。

 




 



以上是大致的情況。

 



感想是...我好想哭...

 



原來導盲犬的寄宿家庭就是這種感覺...

 



當奶嘴將信交給我的時候我必哭無疑...現在就很想哭了啊...(明明還早得很)

 




 



ps.照我的觀察,新水滴並不是所謂原本孩子的孩子,只是另一個孤兒

 



ps.奶嘴不要走~~~(抱緊緊)

 


7 則留言:

  1. (大哭)我也不要我的寶貝們走~~~~~

    到時候一定會哭死的......

    回覆刪除
  2. .....(目遠)

    你們也太感傷了吧= =

    回覆刪除
  3. 那是因為你家有飄白那個浪子,你不懂啊

    你...(淚)



    其實我只是不想他學過的東西被消掉...

    這樣我就不想養新水滴了啊(大哭)

    是說,不會長大的定義就只是說不會長大不會

    學動作嗎?

    還是連字都不會學了呀?

    回覆刪除
  4. 應該還是會學字吧!?



    噗...如果丹波決定養新水滴,

    會不會飄白出現在冬波房間阿?(大笑被射飛)



    如果我養新水滴,

    就沒有一隻會罵髒話的寶貝,

    也沒有會講亂七八糟話的寶貝啦!

    回覆刪除
  5. 我也不知道停止成長的定義在哪。。。

    還要看日本有沒有更完整個報告出來



    余波波!你家那個流浪漢隨便啦!

    他不是在三歲就立志有一天要離開你了嗎?

    (三歲?)



    小各是珍品!決然不能換的。。。

    回覆刪除
  6. (笑)小河...我想推你講的某句....

    "噗...如果丹波決定養新水滴,

    會不會飄白出現在冬波房間阿?(大笑被射

    飛)"(←大推)

    回覆刪除
  7. 怎麼會那麼悲阿。。。

    真像"狗狗心事"阿。。。

    現在才知道會變這樣子說。。。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