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7日 星期二

Unforgettable

上同步翻譯的時候,同學們一如往常地,既緊張無所事事,因為要上真君的課,擔心自己會被點到,又沒什麼好擔心,事實上,擔心也沒用。

 



但老師進來之後,沒有像往常一般,直接開始上課,而是放了一首歌給我們聽,我和大師姐還以為又要我們聽寫歌詞,但似乎不是這麼回事,老師放的是一首英文老歌,老到讓我有在聽黑膠唱片的錯覺,也許是歌手的聲音,也許是CD的音質,頓時教室的氣氛復古了起來。

 



老師一連放了兩首,什麼話也沒說,同學默默地聽歌,那旋律有點慵懶,演唱者的聲音很美,我差點就忘了是在上課,真想跳支舞。

 



後來老師介紹,這是一個四十年前的歌手唱的,叫Unforgettable,等我回家查了才知道,nat king cole(納京高)是爵士樂之父,非常非常的有名。

 



大家還摸不清楚老師的用意何在,真君就說了,她很感謝我們送她卡片,最進因為碰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看到我們的卡片更加地感動,聽到這裡,我和大師姐都笑了,因為真君就是在說我們送的卡片。

 



比起巴結和阿諛,我們送卡片的動機,是表達心意的成分居多,對於這樣一個令人感佩的老師,我們只能透過在節日送上卡片,在卡片裡寫上一些心裡話,來回報老師,我們能做的,實在太少了。

 



真君說她看了有關導盲犬指導員的書,身為導盲犬的指導員,雖然是導盲犬的主人,但為了不讓導盲犬掛念著舊主人,不服從新主人,所以他們盡量不看導盲犬的眼睛,我們都知道,眼神是傳達感情最真誠的管道,指導員不看導盲犬的眼睛,我想不只為了不讓導盲犬對他們產生感情,他們也怕自己捨不得導盲犬吧!指導員最大的成就,就是一手訓練長大的導盲犬,能離開他發揮天職,幫助眼睛不方便的人。

 



老師覺得自己的工作和導盲犬的指導員很類似,再怎麼捨不得,還是要讓孩子們展翅高飛,她說,在上中日和翻譯的時候,學生常常可以聽到老師分享自己的生活經歷,但在同步翻譯課,真君總是用授課內容把時間填滿,幾乎是馬不停蹄的,原因就跟導盲犬和指導員一樣,分離在即,將關係建築在無感情的課業上,會減輕說再見時的不捨,聽到這,我就已經濕了眼眶,沒想到老師有想到這些,以為每一屆學生畢業,新學生入學,她應該早就習慣了,沒想到,還是很難適應的。

 



大概是想到她生活中的不順遂,真君掉了眼淚,嘴裡還不停謝謝我們對她的支持,說剛剛那首歌,她年輕時候聽到,以為是描述某個生命中的異姓,但當她懂事了,才知道歌詞裡寄託的,不只是異性,還有父母親,還有她教過的學生。

 



「也許將來在路上遇到,老師一時叫不出來你的名字,但老師絕對不會忘記你,永遠會記著你。」真君如是說。

 



我不知道老師這一番話,聽進去的人有多少,感動的人有多少,但至少,我很慶幸自己有幸聽到這一席話,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老師,就像她說的『堅強的人不怕示弱』,即使她讓大家看到了眼淚,我還是認為她是最勇敢的,然而,勇者卻總是孤獨。

 



真心的希望老師找到寄託一生的重心,讓她未來的日子和現在一樣忙碌,能夠暫時忘記寂寞。

 




 



此篇謹獻給我最Unforgettable的彭淑楣老師

 




 



http://www.yy520.org/r/40150.html 試聽Unforgettable

 




 



歌詞

 




 



Unforgettable that's what you are

Unforgettable though near or far

Like a song of love that clings to me

How the thought of you does things to me

Never before has someone been more



Unforgettable in every way

And forever more that's how you'll stay

That's why darling it's incredible

That someone so unforgettable

Thinks that I am unforgettable too



Unforgettable in every way

And forever more that's how you'll stay

That's why darling it's incredible

That someone so unforgettable

Thinks that I am unforgettable too



你是如此令人永誌難忘

你是如此令人永誌難忘

像首情歌緊緊貼著我

我是如此深深思念你

從未有人能讓我如此這般

每件事都讓我永誌難忘

你停留在我心裡更甚永恆

那就是原因 親愛的 令人難以置信

有些人如此讓人永誌難忘

也許我也是讓人難以忘懷

每件事都讓我永誌難忘

你停留在我心裡更甚永恆

那就是原因 親愛的 令人難以置信

有些人如此讓人永誌難忘

也許我也是讓人難以忘懷

 




 


4 則留言:

  1. 哇靠

    這首我爸唱給我聽過ㄟ

    他們年紀原來相仿啊(點頭點頭)



    真是感人的真君

    今年來不及沒寫卡片給她

    心虛了點...

    回覆刪除
  2. 可惡....



    我在國小就聽過了

    (無意中洩漏我的年紀)





    真君如果不要這麼會當人的話

    他就是個沒得挑的好老師(心痛)

    回覆刪除
  3. 你們兩個整個就是很好笑!

    果然是深受其害的發言

    不過真君還是我們的真君

    要好好諂媚她才行!

    回覆刪除
  4. 可惡...我連聽都沒聽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