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暫離

她回去的那天,外頭下著細雨,於是她站在窗前,嘟囔了一會,不喜歡雨天的她必定是在抱怨這場雨來得不是時候,但這一切我都未曾目睹,因為她離去的當下,我並不在她身邊。

 



 


在手機裏問她,要不要載她一程?她體貼的要我以工作為重,別擔心她,叫部計程車就好。於是往機場的路,她孤零零的,一個人坐在後座,在想什麼呢?想我嗎?

 



 


比起過往,她撒嬌的話少說了,不懂事的行為收斂了,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的態度,和負責的處世方法,不知道是去哪學的?難道是我一睜眼,她就變了?我還得好好回憶一下。

 



 


結束了工作回到家裏,漆黑的窗子緊閉,一點也沒有迎接我的樣子,每三個月就要上演一次的橋段,我以為自己早已習慣,沒想到每次看到這幕,心裏頭還是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這種感覺將伴我一夜。

 



 


高明的倒車入庫,一邊佩服自己一邊走回家中,久違的用上了鑰匙,進門第一件事就先打開燈,讓屋子裏有光明,添點生氣,即使少了一個人,這至少還是個家。空蕩的客廳,我不願久待,從冰箱裏拿了兩罐啤酒就直接上二樓,今天晚上唯一的安排,就是泡澡、喝啤酒、睡覺,如果睡前來個小讀,也不錯。

 



 


卸下身上零贅的東西,走進我最愛的浴室裏,開了熱水,順便也開罐啤酒,不消一秒鐘,安放在櫃子上的手機響了起來,不會這麼巧吧?來抓我包的嗎?

 



 


看到來電顯示,我做好心理準備接起電話。

 



 


「喂?」

 



 


「是我。」

 



 


「嗯。」

 



 


「回到家了?今天比較早哦!」

 



 


「工作很順利,早早放人。」

 



 


「嗯~很好啊。今天晚上吃什麼?」

 



 


糟糕,就知道她會問這個,「吃……」

 



 


「又什麼都沒吃?你這樣會把胃搞壞的。」

 



 


我只有搔頭的份,她也不會相信我的解釋。

 



 


「不會沒吃飯就在喝啤酒了吧?」

 



 


心跳露了一拍,「沒有!怎麼可能。」真窩囊

 



 


對方沉默了三秒,難道是在想要怎麼處置我?

 



 


「洗個熱水澡早點睡了,好不容易這麼早回家,好嗎?」結果她對啤酒的事情隻字未提。

 



 


「好~」受不了她,跟個老媽子一樣,「妳也一樣,今天很累了,早點睡。」

 



 


「我知道,那晚安了……愛你。」她大概是考慮了一下才決定加註這句。

 



 


「我也是,晚安。」輕聲道別,我們彼此都收了線。

 



 


才剛掛掉電話,我就莫名的覺得空虛,為什麼剛才不多跟她聊聊?但其實兩人也才一天不見,說想念到這種程度似乎有點奇怪。

 



 


再喝一口啤酒,就認份地將它擱下,好似這麼做會得到她的獎勵似的,這是什麼心態?自己也搞不懂。

 



 


我是個大男人,此言不假,就連她也常常國王國王地喚我,意指我獨裁,我掌控一切,這些對男人來說都是恭維,哪個男人不想稱王?都想在自己的女人面前表現強悍的一面,但我愈來愈覺得,這一切都是假象,事實上她才是操控者,她可以讓我驕傲,讓我沾沾自喜,卻又可以像現在一樣,不著痕跡地偷走我整顆心,連房子該有的溫馨也一並帶走,女人真是可怕。

 



 


走到衣櫥前拿換洗的衣服,一個平常的舉動,卻也讓我感到一種棄犬的挫敗,我當然辦得到,只是平常不是我在做,習慣了她,習慣了她疊衣服的樣子,習慣了當我洗澡時她來敲門問我是不是睡著了的聲音,是的,她人不在,卻留下了滿室的殘像,至於殘像是在屋子裏?還是在我腦子裏?也分不清楚。

 



 


等她回來,我一定要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不管她說什麼,都休想讓我放開她,或者下次,換我出走,換她嚐嚐被遺棄的滋味。

 



 



 





 


在心中默數,今天二十號,還有五天,再五天她就回來了,五、四、三、二、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