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8日 星期四

未來

帶著墨鏡,頂著埃及焚燒人的烈陽,隻身走在彷彿會刺眼的黃土上,尋著指定的地點,她來到了約定的地方。

 



眼前是一群正在查看古蹟的研究團隊,她拍拍跟前一位棕髮男子的肩,那男人回過頭,眼中印著一張陌生的東方臉孔。

 



「請問黃海柔小姐在嗎?」她操著標準的英文問道。

 



男子先是愣了愣,接著恍然大悟地點頭,「妳要找海柔博士?她就在那。」

 



順著男子的手,她看見一個略顯嬌小的身影,在一群人高馬大的洋人裡頭特別突出,但認真的神情卻不會輸給任何人。

 



簡單向男子道謝,她走向她的目標。

 



她們已經多久沒見了?十年?或者更久。

 




 




 



以上是我和小師妹對未來的妄想藍圖,一個自以為可以當上考古學家,一個自以為可以當上電影人,常常對十年後妄加揣測,不斷想著我們會在哪裡見面,到時候會是什麼身分?但是講到一半就會因為大笑而沒有結論。

 



這種猜測未來的遊戲好像是小時候才會玩的,可是我已經22歲了,這症狀又發作了,我想這是一個循環,現在的我又回到這個點了,回到站在原地看向前方一片迷霧的點,因為看不清,所以有很多幻想。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來到小時候所說的那個未來了。』

 



畢業以後,就要踏上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很多事情都會不一樣,單純的友誼會更稀少,開朗的笑聲會更珍貴,待在家的時間也會更少了,這裏就是未來嗎?

 



帶點恐懼,帶點期待,這就是出發的感覺。

 



立志做個國際人,加油!



5 則留言:

  1. 哈哈

    我還以為妳真要給我看結婚證書ㄟ

    嚇死人 害我猶豫了ㄧ下才點進來看

    ㄎㄎㄎ



    因為看不清,所以有很多幻想。



    好喜歡你這句

    ㄧ定要當個國際人的阿!

    我們不是已經換到歐洲見面了嘛?



    普羅旺斯好了

    十年後見!!

    回覆刪除
  2. 那張照片是誰阿??

    不是我家阿姊吧~~~~~(混亂)

    好棒喔..

    你也要出發了..

    不需要緊張..

    只要期待和興奮就夠了..

    看妹妹不是過的很好嗎?

    不過..要用功就是了..

    加油阿~!!

    不要辜負你爸的期望!!!!!

    回覆刪除
  3. 是怎樣啊~照片那個就是我啊!

    不像嗎??

    用功...我盡量



    海柔:

    地點換到哪裡我都無所謂啊~

    黑龍江也很好

    只是普羅旺斯有古蹟可以考嗎?

    回覆刪除
  4. 戴著太陽眼鏡曬太陽的JU2005年12月10日 凌晨2:08

    普羅旺斯是用來度假用的嘛

    總不能依整年都在考古

    這樣會有點膩

    XD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哈...夠會掰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