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地底三萬呎

後座力很強。

 



昨天讀完這本小說,剛剛跑去看了一些讀後心得,結果是我現在難過得很想掉淚,完全不是因為寫感想的人寫了什麼灑狗血的東西,事實上連劇情都沒提到太多,我只是看到幾個主角的名字,胸口就有一陣鬱悶,說不上來的鼻酸。

 



沒想到這會是一本這樣的小說,當初買下它的原因是因為介紹寫著『讓你墜落的小說』,從看了『東京鐵塔』開始,我對『墜入』這的詞很敏感,這兩個字彷彿變成一個具有強大吸引力的黑洞,要掉進去了,對於一本會讓人墜入的小說,我心動了,也就買下了它,同時買下的還有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看完之後才發現,這個墜入,和那個墜入,是不一樣的,地底三萬呎的墜入是讓你失足跌落,會倒抽一口氣的,絕不是東京鐵塔的緩緩墜入,不是溫柔鄉,我墜入的地方叫做河城。

 




 



………好難過。

 




 



如果說,一本小說,男女主角讓你難過,那的確會很鼻酸,但如果所有角色都讓你覺得好像千金鼎,壓在胸口,那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了。

 



辛先生 君俠 紀蘭 帽人 禿鷹  南晞 小鍾

 



這個作者很厲害,他要你發抖你就會發抖,他要你落淚你就必須落淚。

 


9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朱少麟ㄟ

    從他以前那本傷心咖啡店之歌開始

    ㄎㄎㄎ

    然後你寫的那本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我也放在博客來的購物車裡

    只是放了三個多月忘記買了

    哈哈哈

    好看是嘛?

    娜我要快點去買

    回覆刪除
  2.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我才看了一章

    還沒有什麼心得

    不過聽說很好看,值得一看

    地底三萬呎要不要借你看?

    它是一本不好讀的書,但是很好看!

    回覆刪除


  3. 還不要借我

    我上次才在博客來買了ㄧ本書

    書名叫什麼我居然已經忘記了(因為還沒寄來)

    哈哈

    等我那本看完再來

    ㄌㄩㄝ~

    回覆刪除
  4. 朱少麟的書本來就不是很好讀,

    當初傷心咖啡店之歌,我好像看了三、四天的

    樣子,

    這本新書,我倒是爭扎了很久,還沒有想要

    看…orz

    回覆刪除
  5. 我也打算去看他前兩本書呢!

    傷心咖啡店之歌



    燕子

    回覆刪除
  6. 風格差很多噢

    早期喜歡利用人物去辯論一些議題

    這本

    單純的是要

    說一個很棒的故事

    回覆刪除
  7. 是啊~畢竟是差了好幾年的作品

    燕子和地底差了五年呢!

    回覆刪除
  8. 燕子我沒買,所以忘得差不多了,

    兩本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傷心咖啡店之歌。

    它的確很擅長用人物來辯論,

    我一直覺得海安和吉兒在辯時超強的…

    不過我是海安派的(毆)

    不過啊…婉兒若要看這兩本的話…

    我覺得等寒假看比較好,

    不然看完會很想造反說,

    至少我看完後,我真的很想造反…

    我愛死海安的頹廢觀了~

    我頹廢故我在~喵~~~喔耶~

    (天音:是說…這個半夜作作業到還不能睡的

    人到底是在這歡樂個什麼鬼啊?)

    回覆刪除
  9. 就是因為作到半夜所以才"歡樂"啊!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