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小S媽咪日記--愛吃豆花的青蛙



我最近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只穿一件內褲,坐在床上把小腿往肚子的方向縮,形成一種打坐的姿勢,再把腳底板往外翻出來,然後雙手舉在肚子兩側,手掌打開,手心朝外,擺好這個姿勢之後,我就會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一邊大笑一邊叫我老公過來看:baby你快過來看我像不像青蛙?我老公就會說:喔!!!真的很像耶!所以現在他都會暱稱我為小青蛙,會覺得太肉麻很想吐嗎?應該還好吧!看到我變青蛙,最高興的就是我媽,因為以前我媽很愛在冬天的時候穿緊身褲,配上她微凸的小腹,我都會笑她說:媽妳好像青蛙喔!現在她看到我可樂了,我還真的萬萬沒想到有這一天,萬萬沒想到我肚子竟然有比我媽大的一天,現在她最喜歡的一句台詞就是:你以前還笑我像青蛙咧,現在輪到你變青蛙了吧!哈…哈……..哈………..(無止盡的狂笑),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爸的肚子還是比我大。





變成青蛙之後,很多事做起來都很困難。那天我請我大姊幫我腳底按摩,她說:你先去洗腳。我說:我腳很乾淨耶(其實兩天沒洗澡),而且你知不知道孕婦洗腳有多麻煩?我還得把腳舉起來放進洗手台,很容易摔倒耶!而且我腳真的很乾淨,不信你聞聞看。然後我就把腳舉到她面前,她一聞,立刻整張臉縮起來說:徐熙娣你很賤耶!明明就很臭!我說:怎麼可能?你也太誇張了吧!她說:不信你自己聞聞看!我坐在沙發上,試圖把腳拿到鼻子前面,可是不管我怎麼拿,腳跟鼻子就是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只好整張臉盡力往前湊,但就是無法整個貼在腳上,最後必須要靠脖子使勁的往前伸,加上腳背使勁的往前繃,才能勉強的聞到大拇指指尖。聞完之後,我整個人筋疲力竭的癱在沙發上,是很臭沒錯,但更令我震驚的是,我竟然聞不到自己的腳,”聞腳”可是我最愛做的事排行榜前五名耶!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我剪腳指甲的時候,我現在剪腳指甲根本就是碰運氣在剪,因為腳趾們都離我好遠。



上蹲式馬桶也很困擾我,因為一顆青蛙肚杵在那兒,除非你把大腿開到極限,否則根本無法徹底的蹲下來,但當你把褲子脫下來,腿就開不開啦!最後就會呈現出一種懸空的七分蹲,就是屁股跟馬桶之間還有一小段距離,如果不緊緊抓住前面的不管是什麼東西,整個人就會往後倒。所以萬一是上大號的話,手指可是會抓到泛白喔!



雖然有上述那些不便之處,但變成青蛙的我還是很開心,因為身邊有好多人對我好好!

本來我對食物的喜好是沒有任何改變的,吃的都跟懷孕前一樣,直到我懷孕六個月的某一天,大s約我去逛街,逛完之後我們去吃了一碗豆花,一邊吃我就一邊覺得好吃,但也沒多想什麼,到了隔天,我嘴裡竟然不斷的冒出豆花味,又香又甜,導致我不再吃一碗不行,從那天開始,我就每天糾纏我老公帶我去吃豆花,當然又搬出”是許俏妞要吃的”這句話。後來我婆婆知道我愛吃豆花,竟然親手做給我吃,她還認真的把製作方法寫在紙上,真的很可愛又貼心,結果婆婆做的豆花比外面賣的好吃一百倍,入口極化,又香又甜,最重要的是,我每吃一口都能感受到婆婆對我的關愛!我婆婆、我媽媽、我奶奶,是三位很成功。很令我佩服的母親,我婆婆不但是一位出色的律師,辦過的知名案件不計其數ex:綠島系列….還燒的一手好菜,把老公小孩照顧的無微不至;我媽媽不是藝人,卻要承受比兩個女兒還大的壓力,同時卻有能夠給我們無比的勇氣和力量,我奶奶經歷過戰爭。生離死別,卻總是能夠沈穩樂觀的支持著整個家族。她們是我深愛的母親,也是我學習成為一個母親榜樣!



1 則留言:

  1. 熙娣太可愛了...

    太可愛了!!!



    剛剛奶嘴說了一句:那個妹啊...

    請問您對余波波有什麼話說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