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法國文化

大家都知道我有在修一門通識-法國文化,這堂課是我本學期最無力的一堂課,因為沒有朋友陪我,它又剛好在滿堂的最後一堂,法籍老師又很神經質,報告又多,期中考背半天卻只得到63分。

 



如上所述,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堂課,加上上次作報告時,我和這組其中一個女生有點小不愉快……好啦,是超級不愉快,小師妹有在MSN上聽見我飆國罵的第一個字,外加其他許許多多好女孩不會講的字眼,那天我真的快瘋掉了,竟然有人敢批評我的瞎掰能力,還糾正我的用字!另一點,剛好那篇報告我有用心在寫,被一個文字外行人這樣扭曲我的文章,真是令我瀕臨崩潰……老娘可是用中文寫過二十幾萬字的小說,自知就算沒有頂強,也有一定的水準,那天算她踩到我的地雷,真的很想直接開罵「掯!你算哪根蔥?」但由於學期還有一半,所以我忍了,大不了報告做完封鎖她。

 



其實我這篇網誌的主題不是這個…()

 



我們這小組有五個人,四女一男,那個男的就是第一堂說來修法國文化是因為想去住麗池酒店的那個好笑傢伙,相處之後發現,他既幼稚又白目,另外三個女生不是同班也不是同系,但是感情不錯,常常交談,我則和她們格格不入,倒是常和麗池男在底下吐槽老師,或是互相攻擊(因為他太幼稚),有一天麗池男問我對其他三個女生的印象,我就說給他聽,我沒有拿出心裏的OS,全都是說一些「標準答案」,比如說「看起來很內向」、「功課蠻好的樣子」諸如此類,但他偏偏要和我爭辯其中一個學妹的個性,他說內向的女生不會染頭髮,我就說那個學妹看起來和人不容易熟,如果熟了另當別論,但是看起來很文靜,沒想這件事還有後續發展。

 



今天我還是一貫的穿著,裙子高跟鞋外加貴婦外套,順帶一提,我今天真的冷到快昏倒了,牙齒猛打顫。一進教室,桑希薇(老師)就用她那極不標準的中文對我說道:「哦~很漂亮啊!」,害我呆住,只好笑說今天太冷其實我穿錯衣服了,她還是一直誇讚我的穿著,其實我很冒汗,如果你們有看過這位老師平常的誇張打扮,就知道我冒冷汗的原因了,被她稱讚到底該不該高興啊?但總之有人欣賞就是好事,我的心情也開朗了起來,天秤座和獅子座一樣,很容易被逗樂,只要有人稱讚的話。

 



兩堂課中間的下課我們小組又在討論下一個報告的工作分配,這時候白目男(這時候就要這樣叫他)突然問了學妹一句話:「今天我一定要問妳,妳很內向嗎?她說妳看起來很內向。」那個她當然是我,當下我臉都綠了,怎麼能這樣當著大家的面問啊!這樣感覺我和白目男好像私底下在對她品頭論足,而且誰被問到是不是很內向會回答說「對,我很內向!」啊?白痴我真的好想放獅子咬死那個白目男!長得醜就算了,長點大腦好嗎?(喔喔,內心OS跑出來了)學妹回答說不是,她是視心情而定(<-大眾答案之一)。

 



上課後,突然之前和我鬧得不愉快的那個女生拍我的肩膀,我側過頭,她問我:「妳頭髮去哪裡燙的?怎麼這麼自然?」我愣了一會,據實以報,是在我家附近的髮廊燙的,叫空氣燙,也報了價,如果她先開口跟我說話,我也不會計較這麼多,天秤座就是這樣(攤手),很好打發。接著那個被我說內向的學妹也偏過身來聽我說話,她說她也想知道,大概是剛剛那一陣尷尬反而讓她願意多和我說話吧在這之前也許我在她們眼裡,是惹不起的大哥的女人,後來學妹又問我,平常都這樣的打扮嗎?是怎樣,不行嗎?還問我這樣不是會被很多人注意嗎?聽到這個問題我就很想問,我是穿得多誇張啊?囧……大哥的女人不能上大學嗎?(毆飛)

 



後來還問我上次帶的項鍊是哪裡買的?又問指甲乾裂要怎麼辦?又問我有沒有擦粉?像是問題積了很久一次爆發似的,當然,最後還是逃不過那個老問題-「妳有男朋友嗎?」,我很誠實的回答沒交過,接下來的反應我已經可以倒背如流,也麻痺了,一陣驚呼之後就開始尋問為什麼、對方條件是什麼?我看我該準備一套標準答案可以隨時應付了。

 



今天很妙,因為沒這麼討厭法國人了,也和沒交談的同學有了進展,雖然情況很詭異。

 



我真的很和善啊!而且很笨,不管在網路上,在現實生活中,不需要害怕我,真的,波波說過,每次看到我都是一副貴婦的打扮,可是講起話來又瘋瘋癲癲,很不搭,嗯……我也知道,但這就是我,我很愛漂亮,我很喜歡現在自己的樣子,但是我也很好笑,讓我不搞笑是要了我的命,同時,我也是有思想有靈魂的女人,我會看政治,我批評社會亂象,我玩電玩,曾經三千人斬,這些都是我,很妙嗎?

 


6 則留言:

  1. 那個白目男還真不是普通的白目耶

    一方面可以說他直接 一方面只能說他真的沒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





    (除了笑也不知道說啥的娃....因為我也被冷

    昏頭了)

    回覆刪除
  3. 如果有一天,

    婉兒不再穿著華麗閃亮(?)的衣著

    那我只好坐在地上大喊:「這不是婉兒…」了

    回覆刪除
  4. 婉婉那天穿得會很奇怪嗎?

    我覺得很好看阿

    只是那天看起來會冷了點...

    而且婉本來就很適合那種打扮了

    回覆刪除
  5. 噗~

    默默~爺~真是謝謝你們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