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熙媛

想了很久,關於到底要不要寫這一篇?因為太重視,所以怕搞砸。

 



認識熙媛,是我高中時,每天放學等媽媽放飯前,一定要看娛樂百分百,一路看著她們成長,我也長大了,對她們的感情,已經不能單單用藝人和fans來形容,最貼切的,應該是朋友,這麼多年來,歷經了太多事,小S分手在節目上痛哭,我也忍不住哭了,大S要去大陸拍戲,八大幫她辦惜別會,大S哭了,我也跟著掉淚,每一年的小S慶生會,素梅姐離開,小隆離開,到現在,大S也要走了,今天12月29號,傳說是她最後一次在百分百Live,她要告別這個節目,往更廣闊的天空飛去。

 



很久以前,大多數的人都不喜歡她們姊妹倆,所以欣賞她們的人很辛苦,常常必須向人家解釋她們可愛的地方,和她們並沒有大人說的那麼壞,現在就不同了,兩個都是天后,一姐,小S結婚全台灣好像都在辦喜事,大家是這麼的喜歡她們倆!

 



ASOS裡頭我比較喜歡熙媛,因為我覺得,自己有一部分和她很像,同樣是天秤座,同樣是外表看上去和腦子裡裝的東西有很大差距,也同樣善良得很可憐。

 



媽常說我很像大S,尤其是當我在欺負我妹的時候,一副跩樣,哈哈,也許連這點都有像到。

 



熙媛是怎麼樣的人呢?

 



她很怪,真的,以一句話形容她,應該是-『華麗仙子智慧超人』。

 



她的華麗我就不多說了,至於不說仙女是因為仙子更俏皮,更古靈精怪,而智慧,是很少人知道的一面,大S有著奇妙的聰明,她很愛看書,而且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會鑽研到可以拿博士的地步,最後,超人是因為她的體力,大家都說大S敬業,她不管喜不喜歡這份工作,一旦接下了,就會做到完美,只要一杯雞蛋豆漿,神力女超人就可以一整天拍戲不喊累。

 



她嘴巴很毒,但是心卻很軟,她很客套,一般人很難打入她的心房,除非她認定你可以當她的朋友,一旦被她認定是朋友,你就像有個皇帝老子當靠山,她什麼都會罩著你,她會對你傾囊相授,絕不吝嗇。

 



她的內涵,絕不只你們看到的這麼少,她的天馬行空會讓你倒抽一口氣,她的心地善良,會讓你好想抱著她感謝老天爺將天使種在她心中,證明人間還有愛。

 



她絕不說謊,即使是要為妹妹隱瞞懷孕的事實,她也只是笑而不答,寧可迴避問題,也不肯說一句謊,這是她對自己負責,對自己是藝人的這個身分負責,只差一點,她就像個完人。

 



因為她為愛而瘋狂,她愛上了,就會忘記自己身在何處,全心全意的投入,即使為了那個人,改變個性,她也一樣做得到。

 



然而令人心疼的,是她情路上總是不順遂。愛上有婦之夫,還拼了命學韓文,愛上比她不紅的演員,只願拋下全部的光環,只怕遮住他的未來,到頭來落得一身臭名,成為眾矢之的。是因為人們不知道,她為他做的改變有多少。

 



他生日那天,她送上一雙高級球鞋,祝福他在演藝路上能走能更安穩,並且告訴他演藝圈是靠包裝的,他感動的哭了,天知道幾年以後,外界會以他配不上她來定論這段愛情,極其荒唐可笑,但無論如何,她愛過了,笑過也哭過,其中的是是非非,只有他們兩人最清楚,慶幸的是,大S不在乎其他人的紛紛擾擾。

 



有個網友這樣說:

 



爲什麽你就不能得到幸福呢?其實你有很多條件可以結交權貴,嫁入豪門,可以過上真正貴婦的生活。可是你卻相信愛情。你愛上了一個窮小子,爲他付出四年的青春,你以爲世界上真的有和平分手的事情。分手之初,他的粉絲和討厭你的人大肆發言說你逼婚被他甩了,而看到你找到了真正的幸福,他們又說你劈腿。熙媛,爲什麽你用童話般的眼睛看世界,而世界卻用邋遢的眼睛看你?

 



其實我不覺得有什麼不公平,如果你是熙媛,你就不會說不公平,因為熙媛還是很幸福。

 



現在的她很幸福,不用害怕跟男演員演親熱戲,直順的長髮燙了之後更多造型,連笑,也開朗多了,她現在很好,真的。

 



然而遺憾的是,百分百已經不適合她。

 



小豬和她不夠默契,其實也不是默契的問題,也許小豬和別人,只要一個禮拜就可以成為很棒的搭檔,可是當對方是熙媛,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了,她需要一個懂她的人,像她妹妹,或是其他姊妹,否則,她不能做自己。講話講到一半會被搶話,連觀眾都記得她話還沒說完,但搭檔的那個人,卻渾然不覺,她也不會硬要說,只要對方開心就好。記得前陣子,八卦報紙寫支持她去拍倩女幽魂的老闆批評她,說她欺負了藍正龍,因為這件事情,熙媛火大了,幾個月以來的風風雨雨她沒有一句氣話,唯獨那次,她開口嚴正地為自己辯白:

 



我們藝人的緋聞對媒體來講是一個新聞的賣點,對觀眾來講是一個茶餘酒後的話題,可是對我們自己來講,那是我們的人生哪!別人可以寫可以來挖掘,觀眾可以討論或者品頭論足,可是我們自己必須要認真的面對我們的人生,所以我們不可能拿出來當作爆點或者當作利用的工具來跟大家講,或者和這個記者比較熟就透露一點給他。因為這是人生是不能開玩笑的!我們自己要認真的過生活,所以選擇不和大眾說,要保護自己,家人跟認真的過生活。但是這樣並不代表你們的猜測是正確的。但因為從不說,就積非成是,變成這個人是怎麼樣,那個人又是怎麼樣……一切都是猜測,但最後就變得怎麼樣怎麼樣象真的一樣。

 



  本來我開始還可以忍,但忍到後來,實在是一些很怪異的事情都被編出來,還有一些根本不相關的人跳出來…………

 



  我對朋友和家人的付出都是不求回報的,我不會去欺負人,但也不代表我好欺負!

 



這一席話,有委屈,也有堅強,她強悍地站出來,向喧嘩的世界宣示,她徐熙媛,不是好欺負的。

 



當我看到這兒,忍不住顫抖,因為我知道她忍了多久,我知道要她說這番話,勢必是受到了天大的委屈,不過就在她錚錚地說完之後,旁邊沒有支持的聲音,沒有呵護她的發言,只有一個剛發片不願得罪記者的搭檔,敷衍幾句就進了廣告。

 



我心一陣涼,難過。

 



若是她身邊有熙娣,這件事至少可以講個五分鐘,讓她好好的發洩,把怨氣都吐出來,讓愛她的觀眾陪她一起奮慨,讓討厭她的人聽聽什麼是真相,都沒有,什麼都沒有。

 



熙媛離開了娛百,但她答應我們一定還會再回來,她會擺脫枷鎖,在一個適合她的空間裡表演,能夠完全的舒展四肢,不會有人跟她搶話,不會怕得罪媒體,就連她難得想替自己反駁的話都不讓她說,她需要的,已經不是百分百給得起的了。

 



所以我祝福她,一路好走,將來在某地某時,我們會再相見,她還是那個美麗的熙媛,我還是永遠默默支持她的小觀眾。

 


6 則留言:

  1. 真想轉寄給大s看

    她看到後 應該會很感動

    更有力量走下去吧:)

    我也覺得她跟仔仔很配 希望她真的能很幸福

    陶子都結婚了 大s終有一日也行滴...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真樹さん可以當大S的經紀人了。

    回覆刪除
  3. 陶子都結婚了,是啊!大S一定也可以的!

    (陶子真可憐~被當成指標)



    其實喜歡大S的迷有很多都是我這種的

    因為大S很特別!

    回覆刪除
  4. 人家我看得都好想哭喔>"<

    雖然我沒有這麼崇拜過一個人

    但是我覺得asos真的很特別

    有些人認為他們太另類很不能接受

    我還是覺得他們很有自己的想法 很棒

    回覆刪除
  5. 寫得好

    我也喜歡熙媛

    以前也看百分百很久了



    小隆阿力哪去了?

    回覆刪除
  6. 我也非常非常爱熙媛

    很多朋友在认识我之前,不知道她或者讨厌她

    在我孜孜不倦的宣传下,大家都渐渐看清被谣言和非议淹没的熙媛,变得

    接受她、欣赏她

    这真是很快乐很快乐的事情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