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初遊義大利-托斯卡尼

今天我們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了一個叫做Montefiridolfi的小鎮。原本我們是打算訂這裡的莊園式飯店,但是因為太貴而作罷。

 



我會這麼喜歡托斯卡尼,還不就是因為看了『托斯卡尼豔陽下』,可是這次住在佛羅倫斯,一點也不像我想像中的托斯卡尼。至於為什麼要住在佛陀倫斯呢?因為我妹堅持如果住在鄉下一個禮拜,會無聊到死。

 



今天去了鄉下小鎮之後,我不得不同意她的判斷。

 



很美沒錯,空氣清新、鳥語花香,可是……也就這樣了。一開始拍照很興奮,可是最多拍一個小時,我就發現沒題材了。(也可能是伴不對)

 



當地似乎很少有亞洲人的蹤影,所以我們兩人到處都被人行注目禮。每次有義佬對我們講話,我妹就會對我擺出很囧的表情。她明明是小甜心的外表,怎麼被搭訕後的反應都這麼老辣啊?XD

 



這幾天我們在開車的時候,如果有義佬多看我們兩眼,她就會說:「看闢啊~」快把我笑死了,怎麼這麼憤世嫉俗?我猜可能是她心有所屬了,所以不屑其他雄性生物的恭維!

 



在小鎮待不到一小時,我們開往第二個目的地-古城SIENA

 



中午時分艷陽高照,我妹忽然說她好想睡覺,經過我嚴判,是感冒藥害的。因為昨天早上我跟她都吃了感冒葉,結果就在佛羅倫斯市中心差點累倒,今天早上她吃了、我沒吃,所以我精神很好,可憐的妹,昨天那種折磨又要來一次。

 



爬上古城,我覺得這個場景好像《暮光之城》第二集電影裡,貝拉要去搶救愛德華的地方,我妹馬上糾正我──那是梵蒂岡啦!

 



古城,我在其他兩個歐洲國家也參觀過,一個是希臘、一個是瑞士,可是我一直忘記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我根本對古城一點興趣也沒有!!!

 



這座城在哪個年代很輝煌?哪個畫家住過這個城市?這個城市有幾座教堂?建築保持得多完整?說真的,我無法假裝自己是文青,對外國文化也抱有懷古思幽之情,沒興趣就是沒興趣!

 



所以今天在SIENA,我跟我妹又化作兩縷幽魂,晃蕩在古城之中。

 



中餐吃義大利麵。這是一間很妙的餐廳,穿著服務生衣服的員工只負責送麵包跟送餐,如果想要點餐,請找穿著廚師服的老男人。

 



義大利人感覺上都很隨性,比方說今天那個服務生送了兩次麵包給我們卻不自覺,而且我們只點一瓶水,他卻算兩瓶的錢。還有,昨天在佛羅倫斯吃下午茶,店員打錯帳單,多算了一個蛋糕的錢,我們請服務生幫我們取消,他竟然取消了比較貴的那個蛋糕!(比較貴的那個蛋糕我們真的有點)

 



吃飯到一半外頭下起雨來,而且沒有要停的趨勢,我們冒雨想走回停車場,走到一半小雨變成傾盆大雨,落湯雞姐妹躲進一個像是警察局停車場的地方。

 



等了十分鐘,我妹決定去問警察要怎麼走到停車場,結果一群警察很好心地說要載我們去,問題是……他們的英文爛透了,我們講了把車停在哪兒他們也聽不懂。

 



最後某個警察開車把我們載到一間大學……

 



我們只好去問那間大學的員工,到底!要怎麼去到停車場?(重點是外面還下著雷雨)

 



溝通了好久,那個員工最後給了我們一張地圖和一把傘,苦情姊妹花撐著傘又走進大雨裡。

 



在這麼悽慘的狀況之下,不吵一下架好像不夠應景,所以我們大吵了一架。(攤手)

 



好不容易回到車上,兩個人都累趴了,把身上的雨水擦乾,開車回家。沒想到,老天爺像是想加入我們的戰爭似的,居然下起了冰雹,我只能說──太應景啦!!!!

 



我驚恐地看著擋風玻璃,覺得它好像快被砸破了,不過還好,幾分鐘後冰雹就停了,然後烏雲散去,出大太陽啦!好恐怖哦~義大利的天氣~

 



回到佛羅倫斯,我們回到飯店休息,晚餐是吃麥當勞得來速。

 



就醬。

 




 



我妹說我打的遊記好像雄獅旅遊的行程表,這真是我聽過最狠毒又最有創意的批評了!我都是吃了會令人昏倒的感冒藥以後才打的,不要要求太多啦!

 



嗚,我想我男朋友。

 




 




 




 




 


2 則留言:

  1. Q"Q

    乖乖乖,秀秀喔,

    既然C這麼鐵口直斷,

    妳再叫他說一次"寶貝你感冒今天就好了"接下來就可以好好玩巴黎了!!!

    是說我看到冰雹有嚇到...

    回覆刪除
  2. 義佬也太隨性,真是很佩服他們.....



    冰雹是奇景,台灣很少能看到,可是感覺很恐怖@@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