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初遊義大利-佛羅倫斯

前一天晚上,九點就昏倒在床上,連澡都沒洗,真的是昏倒,不省人事那種。

 



第三天早上醒來,還是沒超過早上七點,先洗個澡,吹乾頭髮,回去小瞇一下,再醒來時已經八點半了!

 



跟妹妹一起化妝,九點十分出現在飯店餐廳。

 



好暗的一間餐廳,我問我妹她到底訂了怎樣的一間飯店?怎麼會這麼有氣氛?現在不是早餐時間嗎?XD

 



早餐簡約到就只有麵包培根穀片水果果汁、咖啡這幾樣東西,也沒有廚師可以讓我order歐姆雷。我妹很不開心地喝著咖啡,邊唸著她好想吃水煎包跟蛋餅。(台灣食物萬萬歲~~)

 



早餐過後,我們開車前往市區,昨天都沒有好好的逛。

 



義大利的交通跟台灣差不多,少了惡霸的計程車,但是一樣有機車鑽來鑽去,紅綠燈一下就變,所以一定會走走停停。我妹是個脾氣超大的駕駛,狂罵交通,我只能在旁邊惦惦,開車的人最大,她想罵就罵吧!

 



為了找停車位,也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義大利人都亂停一通,可是我們畢竟是觀光客,車子被拖吊就麻煩了,繞了半天,我們決定停在ZARA的對面!雖然地上沒有格子,可是有兩三部車子停著,應該沒問題吧!

 



停好車,我們就衝去逛ZARA,買好衣服出來,正好看見一輛拖吊車從眼前經過,膽小如鼠的姐妹倆二話不說跟在拖吊車的屁股後面走。我們笑著說,該不會接下來一整天一看到拖吊車就在跟在它後面走吧?

 



結果車子轉彎了,沒把我們的底迪拖走,可是觀光客的心臟承受不起這樣的刺激,我們還是決定把車子停到停車場去。

 



上了車,用「通通」查附近的停車場,結果它帶我們繞了一大段路,我傻眼地說,就算車停好了,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走去市區啦!我妹大笑了。

 



停好車,泊車小弟跟我們說要怎麼去市區,走著走著,嗯!又回到市區了,可是此時我已經累翻了,眼皮很沉重,一直跟我妹說我要睡覺~結果她也被我傳染,倆姐妹差點沒睡在路邊。

 



歐洲的城市基本上,我到的第一天會很興奮,第二天就必須靠血拼來刺激我的新鮮感,問題是這次我們打算把經費都花在巴黎,義大利的部分,我妹只給我八千塊的扣打,買雙鞋買件上衣,再加一個施華洛世奇跟慾望城市合作推出的限定款戒指就花光光啦!這裡是歐洲耶!貴弊了!

 



到了下午三點,我們決定找一間美輪美奐的甜點店喝下午茶。吃了甜食果然好很多,血糖有升高的感覺。

 



由於佛羅倫斯太多大教堂了,我雖然有拍照卻不曉得名稱,顯得很不用功,正好我們逛到一間賣旅遊書的小店,看到中文版的介紹,我跟我妹馬上開始「立讀」,也就是站著看書沒有要買的意思,這才弄清楚了這幾個大建築物是啥名字。(非常、非常地敷衍)

 



傍晚開車回到飯店,去超市買晚餐。我們為了把錢省下來,決定每天只吃50歐(兩人),這在歐洲是相當低的消費。所以下午已經吃過了有點小貴的甜點,晚上只能吃超市熟食區的雞腿跟義大利麵。

 



抱著食物回到飯店,再跟餐廳借了刀叉,我們就回房間吃晚餐,結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ps.每天打遊記還不賴,至少不會賴帳寫不出來。

 



ps2.飯店網路好貴,下次更新大概是去巴黎的時候了吧!

 



ps3.明天終於要去鄉下了,可以去看羊咩咩了~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