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害怕?

昨天去做SPA的時候,療程包含一個小占卜。

 



我用左手抽出一張卡片,卡面的正面是一朵紅花,背面寫著這朵花代表的意思。

 



「害怕」是這張卡片的意義。它寫著,抽到這張卡片的人,最近可能都在關心朋友和家人,而忽略到自己的感受......我聽到一半就搖搖頭說不準啊~我根本不是那種為他人無私奉獻的傢伙,雖然也不是自私鬼,但是非常注重自己的感覺。

 



但是「害怕」可能真的有一點吧!

 



對於現狀的滿意,以及可能會改變的恐懼。

 



我一直覺得自己還是個孩子,太現實的東西我總是選擇逃避,可是如今好多現實的問題都擠在一起,像是滿漢全席似的,一下子攤開在我面前,我想別開臉,卻發現已經被包圍了。

 



我爸昨天,差點就要買下一間房子,要給我當嫁妝。我坐在展示中心,一邊喝著茶,一邊覺得頭痛欲裂。一個家......是我要負責的嗎?我可以嗎?

 



去看樣品屋的時候,我不再是要先看小房間,而是直接看主臥了嗎?好恐怖。

 



我爸瘋狂的念頭,被我媽硬生生打斷,我也不曉得自己是鬆了口氣、還是有點失望,混亂至極。

 



要學開車了嗎?要換工作了嗎?要當人的媳婦了嗎?要搬家了嗎?奇怪!我為什麼現在就要面對這些問題?我才剛進入二十歲後半段,我的花樣人生才剛開始耶!

 



不喜歡操之過急,不能一步一步慢慢來嗎?

 



學騎腳踏車也要好幾天,何況是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煩吶!

 




 




 




 


2 則留言:

  1. 太快太快了啦!!

    至少先談兩年戀愛再說吧~親愛的!^^

    回覆刪除
  2. 有爸爸可以買下一棟房子...

    好幸福的煩惱啊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