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八秒

週六,我跟C去新竹玩了一整天。

 



原本是要找風力發電的風車,但後來卻在海濱公園就拍起照來。傍晚,我們則是去南寮漁港吃晚餐。

 



晚上的港灣很美,路燈倒映在水面上,成了一道道的金光。

 



我跟C分別拿起相機,想捕捉下這一幕。

 



我很快地就拍好了,小黑青的色彩飽和度表現精采,加上我用高感光度,所以即使天色暗,快門還是很迅速。

 



C那個人,講究的是精緻,所以ISO用最低、光圈也用最小的,結果快門時間出現了八秒這個數字!他沒帶腳架,就把相機架在欄杆上拍,但拍了好幾張都不滿意。

 



最後,他放棄了。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他忽然看著我說:「妳ISO一定用很高吧!我可是50哦!」

 



我楞了一下,然後大笑出來。

 



這傢伙居然給我認真了,那個表情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像個小男孩的表情啊!

 



第一時間,我安撫了他,說他是專業的~不要跟我計較嘛~

 



後來我們換了地點,C決定去車上拿腳架,我趁他離開的時候,拿出小黑青,把ISO調低,果然也出現了「八秒」!!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我把相機架在包包上,按下快門……

 



八秒之後,出現了這樣的作品:












C回來之後,我把相機拿給他看,口吻之臭屁地說道:「八秒哦!」XDDDDD

 



C知道他又激到我了,也笑了出來。

 



這就是攝影痴的情侶黨常上演的小戲碼。

 




 



小黑青作品集

 




 




 


1 則留言:

  1. 真的都好喜歡你的照片喔~

    熊熊覺得我的新相機都被我冷落了~呵呵!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