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強心針

昨天被老闆留下來,算是刮了一頓吧?

 



她很少對我嚴詞厲色,即使她是一個很嚴厲的老闆。

 



我聽完她的訓誡,吸了口氣,也把自己的苦處告訴她。

 



我當然對出版業有熱忱,但是在這間出版社我看到的常常是Nonsense的鬧劇。我同時也知道老闆是有才能的,一人可抵三人用,可是現在的情況是缺少五個人,至少要再補五個人才能夠把步調調整好。

 



我喜歡我老闆的原因,是她夠理性、夠專業,我說的困難處,她都能聽進去,再分析給我聽。同時,她也很替我著想,而不是一昧的只是想利用員工替自己賺錢、賣命。

 



老闆跟我達成共識,反正就到年底,如果最近的版品都無法有亮麗的成績,那這間公司也差不多了,我也該準備換公司了。可是至少我要學到「專業」,像現在這樣被分配到什麼就做什麼,只是單純的「工作」,完全沒在學習,那以後去外面找工作還是沒有一技之長,白費了這幾年的光陰。

 



如果出版社有賺錢,那我就轉正職,不再讓父母有話說,自己也能工作得很開心。

 



最近一直對未來很猶豫,老闆昨晚和我的談話就像一劑強心針,有效,但也很痛。

 



加油自份!

 




 




 




 


1 則留言:

  1. 離職後就來老木文化上班吧?當副總秘書~~ㄎㄎ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