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漫畫家vs.作家

其實還要加一個攝影家。

 



上次跟親愛的AKRU以及央小編一起用晚餐的時候,我意外地察覺到「漫畫家」與「作家」不同的職業病。

 



那天我觀察到的是「談話」的部份。

 



如果你聽見一群作家在聊天,那麼你很可能會發現他們一下子聊狗、一下子聊汽車、一下子聊水果,但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在討論「男人」!

 



比方說……

 



M :「他那番話給我的感覺就好像春天的一場陣雨,雖然早有準備但心情還是受到影響。」

 



央:「陣雨來得快去得也快,妳難道不知道雨後的天空有多美麗嗎?」

 



又比方說……

 



M :「他毀了我整天的好心情,就像一頓飯最後的甜點是八寶粥一樣令人倒胃。

 



央:「八寶粥還不賴啊!營養價值很高。」

 




 



作家平常用慣了比喻法,在形容一種感覺或是一樣東西的時候,不加個聯想似乎不甘心。

 



漫畫家的情況就不一樣了,他們的職業病通常會表現在動作上。

 



AKRU表示,當他感到驚訝的時候,通常真的會「退三步」,就像漫畫那樣。她認識的一位漫畫家,如果感到害羞的時候,還會整個人縮到角落去畫圈圈~非常生動XDDDD

 



而且一天到晚都在處理分鏡的他們,應該看到的世界都像漫畫一樣,被分成一格一格的吧!

 




 



至於攝影家,我有個例子可以分享。

 



上次跟C去拍櫻花時,我們坐在石階上聊天。聊著聊著,我就覺得他心不在焉,一直在看我的頭髮。我終於忍不住問道:「我的頭髮怎麼了嗎?」

 



他回我:「不是,現在太陽正好照在妳的頭髮上,拍起來一定很美,我拍一下。」XDDDD

 




 



各行各業當然都有自己的職業病,只是同樣身為「創作者」,我們有共同的特質,也有屬於自己的習慣。聊起天來還真是火花四射、趣味橫生~

 




 



おまけ:

 



AKRU拿到她的飯後甜點,她發覺紅豆湯的表面是墨綠色,可是把豆子舀起來後的確是紅豆,因此研究了好久,邊吃邊研究。最後還大叫說:「吃到一半湯又變紅色的了!」

 



這人每天都和色階為伍,也難怪她對顏色這麼的敏感。

 




 




1 則留言:

  1. 告訴你!!暢銷作家是不說話的!!!嘿嘿嘿!!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