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癮》-教育部新修國語辭典解釋:「成為習慣而不易戒除的嗜好或癖好。」

 



我沒吸毒,但是也懂得上癮的感覺。

 



這世界上有幾種東西讓我上了癮,必須定時服用、執行,否則渾身不對勁、暴躁、不安。

 



一、購物

 



這應該跟我「喜新厭舊」的個性有關。我喜歡新的衣服、新的飾品、新的鞋子,所以即使是同樣款式的物品,我都願意花錢買新的,用起來的感覺不一樣。而且我說過了,我討厭看到一件衣服或是一樣東西時,許多回憶浮現心頭的感覺,太沈重。新的東西沒有承載著任何回憶,很輕鬆。

 



我是個百分之百的購物成癮者。(shopaholic

 




 



二、酸

 



雖然還不到「啃檸檬」的程度,但我真的很愛吃酸的食物。Sandy推薦我改造體質的檸檬水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大享受,整顆檸檬擠出來的汁用開水稀釋,我幾口就可以喝掉,面不改色。我媽看到我那種瘋狂的喝法都嘖嘖稱奇。酸梅更是不用講了,不夠酸的不用來。鳳梨也是,什麼不甜包換?拜託給我賣得最差的那款!

 




 



三、陳綺貞

 



我喜歡的女歌手也就那幾個。但在這麼多人裡頭,我唯獨對陳綺貞的聲音上了癮。倒不是說我聽了陳綺貞的歌會回想到什麼,只是單純地愛上了她的嗓音。她的歌也是廣播的大熱門,每天都會聽到一次陳綺貞的聲音。不管當下我的心情如何?工作忙不忙?都會不自覺地停下來,像是向日葵吸收紫外線似的,儲存能量。

 




 



四、淡水

 



其實這部份我就不用贅述了。看我每一篇回去淡水的遊記,裡頭一定會講到我對這個地方的思念與依賴。那種渴望與需要,有點像耶路撒冷之於回教徒。

 




 



你呢?你對什麼東西上癮?

 




 




 




 




 




 



 

6 則留言:

  1. 對你吧 我想

    回覆刪除
  2. 咖啡.尤其是我新買的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

    回覆刪除
  3. 我啊~應該是對"玩"上癮,哈哈!

    回覆刪除
  4. 慘了~那我不也是宅!!

    回覆刪除
  5. 搭機遠行,

    然後吃吃走走看看吧?!

    難不成,

    妳以為我真的攝影成癮?

    哈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