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再見,五妹娘

我馬子哭了,我也哭了。

 



以下文章轉載自大S的部落格──








《臨終》






妹娘臨終前2個月,

 



很怕家人不在她視線之內,

 



每次我拿著行李出門時,她就會拖著重病的身體我大哭大叫

 



上次離開家時,我知道妹快不行了…..

 



有一天半夜收工,收到了媽媽的電話,告訴我妹快走了,

 



我哭了一天一夜

 



隔天中午開工時,我打給我姊,

 



她要我跟妹說句話,

 



我一開口說:「妹!不要怕!姊姊愛妳!

 



才一說完就聽見我姊大吼「妹娘!!

 



我知道她走了.

 



就在她聽到我聲音時的同時…..那一秒

 



我的心臟好像停了,呼吸也停了

 



眼淚噴出眼眶,把剛化的妝都淋花了,

 



最後我跟妹娘說:「妹,姊姊感謝你」

 



我掛上電話,重新化好妝,上戲.

 



真到現在,我沒再流一滴眼淚

 



雖然心痛的不得了,但工作還是得做,

 



而且我知道妹娘上了天堂,那是個更好的地方.

 




 



五妹娘是我最愛的家人 最好的朋友

 



她對我的啟發是我此生的寶藏

 



十年前妹娘重病,使我發願吃素

 



後來我漸漸了解,每個動物都是平等的,

 



我所吃的「每塊肉」都等同於吃妹娘的肉,

 



我不吃我的妹娘,所以我也無法吃任何動物.

 



一轉眼十年了,妹娘啓發了我看待生命的角度

 



佛教的朋友告訴我,妹娘是「活菩薩」

 



因為她影響我永不殺生,也借由我影響了身邊很多朋友吃素.

 



當然就算你不殺生,動物還是會死.

 



但我依舊選擇不殺,

 



地球生生不息,不斷循環

 



只要有一個善念,世界就多一個「+

 



我相信「+」比「-」多時,正面的能量就能削弱負面能量

 



也許世界就不會毀滅.

 




 



S的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