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別怕

昨天是米奇姊妹們的京站聚會。

 



前一天啾啾身邊發生了大事,跟愛情有關。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打電話找到人在深山之中的我,大吐苦水。一天之中連線了好幾次,還好明天就要聚會,大家可以一起幫她想輒子。

 



週日接近中午時分,我、啾啾、Sandy先見到了彼此,坐在京站提供的椅子上就聊了起來。

 



一夜未眠的啾神情憔悴,用失魂落魄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像極了當時的我。

 



我看著前方逛街的路人,聽著啾啾用激動的口吻對Sandy解釋發生了什麼事。她急促的呼吸、無助的聲線,在在都讓我回想到在信義誠品,也是這兩個女人,把我夾在中間,聽我泣血一般地說著自己的心傷……

 



今天換我陪著啾,摟著她的肩,作她堅固的靠山。好朋友的定義在哪裡?在患難見真情。

 



愛情就像一個結界,妳一旦踏入了,就失去了部分的理智,失去了應變能力。結界外的人只能用聲音告訴妳方向,無法牽妳的手帶妳繞過危險走向對的路。一切都是靠自己去闖、去嘗試、去受傷。

 



走出結界後,我們回首來時路,往往會覺得自己好傻,但不傻過那麼一回,就不算懂得愛情為何物。

 



拿著愛情旅途上得到的紀念品,回到姊妹們的港灣中休息,準備下一次的出航。

 




 



昨天的照片拼圖

 




 




 




 


3 則留言:

  1. 原來我昨天呼吸急促啊!?

    難怪晚上回家整個心悸,呼吸不順XDDD

    回覆刪除
  2. 好好喔..妳都有新行頭..

    我已經幾個月沒買東西了啦!

    看我去倫敦大戰一場!

    回覆刪除
  3. :O

    這麼說來 啾啾要離開單身生活了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