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木吉他 中快板

今天腦子裡一直迴盪著木吉他演奏的中快板音樂。

 



到了下午以後熱度直線下降的天氣、帶著一點孤單的斜陽、我的馬尾、竹內瑪麗亞溫暖有磁性的嗓音……

 



拼湊成一首中快板的吉他演奏──快樂、輕鬆。

 



中午自己去桃園辦事,然後跟妹妹約在中壢火車站。我們去元化路上的哈瓦那吃午餐。

 



那間哈瓦那「悅讀館」食物的味道很重,比較像餐廳而不是咖啡廳,因此我跟妹妹決定等一下要殺去高鐵站的Starbucks喝「非咖啡」。(因為在哈瓦那已經喝了咖啡)

 



在哈瓦那,一個年輕媽媽帶著她的女兒來用餐,那個兩歲的小孩,長得像極了我很愛的小P。我的視線無法離開單眼皮女娃的臉上,可是又怕她媽媽覺得我心懷不軌,所以一直偷瞄。事實上我的確是心懷不軌,好想把那小孩抱走哦!我愛小P,我~愛~小~P

 



在哈瓦那,我跟妹妹一人拿一本服裝雜誌在閱讀,有時她大叫著某個包包好好看,有時我呻吟著某個女星好正。

 



我跟她常常這樣,坐在咖啡廳然後各看各的雜誌。重複的過程、沒停過的讚嘆、持續增加的購物清單……這樣的場景和對話,因為對象是妹妹,所以從不覺得膩,只有跟她在一起,我才可以如此放鬆的展露出真正的自己。

 



接著我們驅車來到高鐵,如預期中的坐在星巴克繼續我們的度假行程。

 



坐在面對玻璃的高腳椅上,喝一口抹茶星冰樂,眼中倒映著水藍色的秋空,腦中的木吉他又開始彈奏。

 



於是我決定把BLOG的副標題改成「懂得享受 > 愛享受 > 有能力享受」

 



有能力享受卻沒時間享受是白搭,愛享受但不懂門道也沒用,最厲害的就是「懂得享受」。

 



讓身心靈都浸濡在快樂、放鬆的狀態中,把握一瞬間的幸福感,用大腦深呼吸,告訴自己──現在,很棒!

 



然後,最重要的是──知足。(請參考孫媽名言錄)

 



雖然我爸給我的DNA裡包括了方下巴,我媽給我的DNA裡包括了塌塌鼻,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他們,因為我相信「懂得享受」也是一種寫在DNA裡的天賦。

 




 



相簿已經新增,包括上個週末的照片,這邊走

 




 




 




 




 




 



 

2 則留言:

  1. 感受不到你所謂的方下巴和塌鼻子,

    一切都是假象,騙不倒我的!!!!

    (說實話啦)

    其實不明顯欸,

    整體正是最重要的啊~

    我要推你說的知足最重要~

    回覆刪除
  2. 假髮片挺適合你的!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