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白松露初體驗

白松露是一種植物,長在義大利阿爾巴,外型跟馬鈴薯很像,但是價格卻是馬鈴薯的一萬倍。

 



這東西我是最近才認識的,因為妹妹的餐廳(不是她開的)最近推出白松露套餐。

 



那天我和妹妹坐在客廳,她口沫橫飛的跟我解釋著白松露到底是什麼碗糕。

 



「白白的,一顆一顆的,聞起來有種蕈類的發霉味,一公克就要750塊!」

 



我忽然想起,「料理絕配」那部電影中,凱薩琳麗塔瓊斯飾演的那個女廚師,跟一個走私商人買了好多黑黑的東西,非常昂貴,後來還被她姪女當成垃圾丟進垃圾桶,那東西好像就是黑松露。

 



白松露又比黑松露更為高級、罕見。

 



遠企的馬可波羅餐廳為了一年一度的白松露季,特別邀請了義大利的米其林一星主廚來坐鎮,舉辦了兩天的Wine Dinner

 



前菜、開胃菜、湯、主菜、甜點全部都加了白松露,然後配上高檔的紅白酒=8800元。

 



對我來說,這簡直是無法接受的天價,但對於常去馬可吃飯的老饕來說,應該是很珍貴的機會吧!

 



妹妹講了很多客人來吃白松露的趣談。其中有只是想帶老婆來吃個高級晚餐,卻正好碰上白松露晚宴的台客夫妻檔,後來老公為了面子就跟老婆吃了一頓白松露大餐,荷包大失血。

 



也有從外型上完全看不出來是有錢人的客人,為了白松露,一下子就消費了十幾萬的客人,關於這位客人的神奇事蹟,請各位連結到馬可領班的部落格,她有詳盡的報導!

 



除了那兩天的Wine Dinner,其實在馬可有一個月的時間都可以吃到白松露,而且後來的套餐就不是只有8800那種的了,也有4900的,或是單點也可以,所以花3000塊也可以吃到白松露。

 



昨天晚上,我和我妹很幸運的享用了一頓白松露套餐,其實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因為我爸說我妹應該要去品嚐這樣高檔的食材,跟她未來的事業有很大的關係,他願意投資──所以我就很貪財的搭上「投資自己」列車,當了一個晚上的貴婦。

 



因為妹妹是員工的關係,吃飯途中一直有服務生來跟妹妹打招呼,連經理也特別照顧我們這桌。她從廚房拿出一整顆白松露借我們摸摸。嬌貴的白松露小姐躺在寶盒裡,剛洗完澡。

 



白白的、濕濕的、臭臭的──這是我的感想。後來我妹跟我說,剛剛我拿在手裡那顆大概要七萬塊,真的有手軟的感覺。

 



米其林一星的主廚已經回國吃義大利麵了,廚房接下來是沿用大師的食譜,為點白松露套餐的客人烹調出一道道精采絕倫的白松露料理。

 



我們的開胃菜是水波蛋,我前幾天才在Mr.弟弟部落格看到關於水波蛋的文章,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吃到,真是很幸福、很奢侈!

 



主菜有兩個,一個是義大利餃,一個是羅西尼式牛排,我要大推牛排,真是太……太好吃了。

 



五分熟的牛排下方墊著香軟的馬鈴薯,上方疊著綿密的鴨肝,最上面則是用白松露點綴,再淋上融化的起司跟特製醬汁……BRAVO!!!!!!!!!!!!!

 



最後的甜點也是令我有如置身在天堂,那麼細緻濃郁的白巧克力慕斯,以後都吃不到了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白松露的味道過度濃厚,但在配上其他的食材以後,就像單調的薩克斯風吹奏配上了小提琴跟鋼琴,成為了一首有層次、令人玩味的傑作!

 



不過我還是想說,白松露這東西難怪要「一年一度」,她的味道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啊!每天都吃會變成一種酷刑吧!(市井小民的井底之聲)

 



昨天的照片在這裡,有每一道菜的特寫哦!

 




 




 




 




 




 




 




 


1 則留言:

  1. 我看到白松露時 第一直覺想到的是....





    我的美麗日記的白松露面膜XD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