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陣雨

西哩嘩啦的下著,今早的一場陣雨。

 



才七點,我撐著疲憊的雙眼,望向頭頂的一小片天空,被分割成十二片的灰色天空。

 



下了床,來到落地窗前。

 



撥開窗簾,看見被雨淋濕的露台,原本驕傲地仰著脖子的花兒都變得垂頭喪氣,花瓣落了一地。

 



玻璃斑白了,雨水不斷傾瀉而下,我看見自己倒映在窗子上的臉,好憔悴。那緩緩流下的雨漬,就像我的淚。

 



關上了窗簾,也關上了我的心。

 




 



今天我要寫一個愛情故事,一個甜蜜又幸福的故事,是我所嚮往的故事。

 



作家應當比演員要來得幸福,因為就算演員不開心,還是要照著劇本去嘻笑怒罵。作家就不一樣了,筆下的主角們會因為作家的一個念頭轉變,而由喜劇變成悲劇……

 



我不想當個自私的作者,你們該開心的,就大笑出聲吧!我會替你們砌好一座堅固的城堡,讓你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我,再躲回烏雲裡睡一覺就好了。

 















































2 則留言:

  1. 我想去誠品的文青精神都被這場雨給打消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