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湯唯的那頂帽子

這篇我要講的,是關於我最近奉為Roll Model的一個女人。

 



大概一個月前,看到她的部落格,先被她的相片吸引。她很會拍照,而且用的是復古型的相機。透過她的鏡頭,了解到這個女生看見的世界是很美麗的,而且富含文化氣息。

 



再來,我發現她是一個很會穿衣服的女生。

 



其實穿衣風格好看與否是見仁見智,而這個女生的Style正好是我在追求的,所以我沉迷在她「記錄自己每日穿著」的相簿裡,反覆地看。

 



她買的東西都是精品,價格不斐。然而不是精品就好看,而是這個女生很懂得自己適合什麼,更懂得搭配,所以我讚賞她。

 



接著,我讀了她的文字,很張愛玲式的敘事方法,層層疊疊的形容詞、又不失俏皮可愛,原來她也是一個文字魔術師!

 



讀了幾篇網誌,我知道了她曾經在台北擁有一間飾品店,賣的都是從法國帶回來的精品,生意很不錯。現在和先生居住在上海,之前也有住過香港。(先生的攝影技術也很棒,尤其是拍自己的老婆,很美。)

 



她很愛她的老公,好幾篇在描寫她和她老公的文章,我都快被閃瞎,一方面又很羨慕。

 



這個女生的部落格也是超高人氣的,但她沒有賣弄身材的照片、也沒有化妝教學的文章,她的文章都是心情小品,她的照片都是生活點滴,卻也有成千上萬的人愛看。

 



原來「分享」可以是很內斂的,我想把自己的生活哲學表現出來時,是有許多種方法的。不一定要拍出洋娃娃般的五官,只要一張鎖骨配上細銀項鍊的照片,也可以代表自己。

 



就像打在牆上的間接光源,沒看見燈光的來源,所以柔美。

 



其實我最近的生活拼圖照,就是模仿這個女生的巴黎相本,但還是不及她的精緻就是了。

 



這個女生是小闆娘,連結是她的相簿,最新的相片都是她在上海、香港拍的。

 



小闆娘熱愛服裝、鞋子、包包、配件。因為她認為衣服代表一個人,而且搭配是自我的表現,這正是「穿著Prada的惡魔」和現正播放中的日劇「Real Clothes」所闡述的,也是我的生活哲學之一。

 



昨天買了一頂帽子,因為小闆娘的這篇網誌

 



她說她看了色戒裡的湯唯戴著鐘形帽,就決定一定要買一頂,後來終於讓她在一間名牌店裡找到了。我也很喜歡王佳芝的那個造型,加上看了小闆娘的網誌,我就一直記在心上。昨天,居然讓我在新光衣蝶邂逅了屬於我的鐘形帽!試戴以後我娘也頻頻稱讚,於是二話不說,買了。

 



回到家以後,我還一直戴著,捨不得脫下。這就是買到夢寐以求的東西時,無可取代的滿足感。

 



我也想拍出令人回味的照片,我也想寫出美麗的文字,我也想嫁一個願意供養我對於衣服的「好胃口」的老公……

 



看過「秘密」以後,我應該要把上面那句的「也想」改成「一定會」!!!

 



今天的照片拼圖

 




 




 




 




 




 




 




 


3 則留言:

  1. 哈哈,我也在看了秘密之後貼了張「目標」在牆壁上~

    可是我「冥想力」似乎還不太強大..

    回覆刪除
  2. hi~請問可以詢問妳買那頂鐘形帽大約多少錢呢?謝謝^^

    回覆刪除
  3. 呵呵^^等妳拍完照片後

    再通知我來看好嗎?謝謝^^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