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日 星期日

跨年哲學

整個台北市吸了大麻,這就是跨年夜的結論。

 



 


昨晚有去信義商圈的人都會認同我這句話,台北市的人是怎麼回事啊?簡直跟電玩惡靈古堡裡頭的場景一模一樣!整個城市都被殭屍佔領,遊走街頭。

 



 


 


晚上12點走在路上是遊行,凌晨3點就變成遊民。

 



 


 


那時在路上看到的人分成兩種,一種是不想回家的人,一種是回不了家的人,但是也分不太清楚到底是哪一種,因為大家的表情都一樣,渙散!女生的妝也花了,眼線都掉了,整個跟鬼沒兩樣。

 



 


 


捷運塞爆,馬路上四五個人圍成一圈席地而坐,其實大家想想,這是多特殊的經驗?能在華納威秀旁邊超大條的馬路上坐著,實在很難得,光想到這一點,連我都想坐了,還看到一個老伯在馬路中間劈腿,我想那也是殭屍的一種。

 



 


 


來到新光三越那一區,還有兩個舞台在放著震耳欲聾的DJ電子音樂,即使已經是凌晨兩點半,依然有很多人在放縱自己,混雜在人群中蠕動。

 



 


 


來到華納威秀樓上,從二樓可以看見樓下在跳舞的人群,欄杆旁站滿了人,每個人都依靠著欄杆,往下看,看什麼呢?一半的人沒在看,他們在憂鬱,一半的人在看,看樓下的行尸走肉,然後他們自己還是很憂鬱。

 



 


 


地板在震動,衝擊著心臟的節拍愈敲愈快,你以為自己就要上天堂了,但高潮過後,才發現自己踩在滿是垃圾的人間,無限空虛,這叫做『亢奮憂鬱症』,我發明的,意思就是精神爬得愈高,其實也會帶來同樣的空虛感。

 



 


 


樓下扭動的身軀熱力四射,因為二樓的觀眾,他們跳得更加起勁,暫時忘卻了生活中的苦悶,讓自己在2006的第一天就糜爛到最高點,也許醉了,一切都好辦了;二樓的人也在跳舞,他們在心中跳舞,他們不夠勇氣下去,所以只能輕微的擺動身體,臉上還要裝做一副不屑的臉,事實上,她自己整個屁股已經露出一半了,還渾然不覺。

 



 


 


今年跨年我絕對不去台北,寧願去開房間3P,也絕不去榨乾我的靈魂。

 



 


 


這個城市一定嗑了大麻,如此的昏昏欲醉,如此的輕飄飄,如此的漫無目的,看樣子,2006年,台灣還是會繼續亂下去吧!

 



 


 


This is the Taiwan style , isn’t it ?

 



 


 

13 則留言:

  1. 推『亢奮憂鬱症』

    雖然在家也很空虛,但我還是寧可窩在家裡,娘

    和我果然很像(抱)

    對了~卡片我收到了,謝謝娘(吻)

    還有,新年快樂~(燦笑)

    回覆刪除
  2. 寶貝兒子~~新年快樂(笑親)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同意你這篇網誌



    今年跨年我選擇在家裡完撲克牌

    雖然說大輸一千元

    但是換來家庭的和樂(笑)



    我也不想到台北當殭屍............





    ps.我表姊一直講跨年有多好玩

    媽的我又不是沒去過....真的很機車

    (不好意思來妳這撒野了)

    回覆刪除
  4. 想起去年在台灣的跨年 悲慘指數有兩萬

    從12點半等車等到兩點多 好不容易公車來了

    上去後又沒位子坐 只好用站的

    那天因為據說陽明山上下雪 一堆人上山要去

    看雪

    所以造成的大塞車 拜託 等他們到山上 雪早

    就都融了

    等我到山上 已經是清晨五點了~~

    拖著疲憊的身心再走一段路回家 到了家 再爬

    四樓的樓梯

    我的腿都廢了 還是得洗澡 站著洗完後 我的

    命也差不多去一半了

    這就是我去年的跨年~~

    回覆刪除
  5. 看來大家都差不多慘...

    所以說...千萬不要去人擠人

    一次就夠了...

    回覆刪除
  6. 在台北跨年

    每次心得都是累死我

    於是這次很乖的回家陪我家四老

    真是悠閒自在

    還轉台看了某人推薦的凱渥名模陪你跨年

    (真難看!)

    不過101煙火好像比我去年去的利害多了



    我爸瘋癲的說十一點五十出門十二點二十回家

    我和我媽就跟他依起出去散步了

    哈哈哈



    然後買了跨年的燒仙草吃

    (因為是05年就賣的06年被我買走)


    回覆刪除
  7. 對了

    然後我爸元旦七點不到就起床

    說要過ㄧ個"不ㄧ樣的零六年元旦早晨"

    我媽就跟他一起繼續散步去吃了豆漿油條

    然後他跑到我床邊叫"黃寶貝 要不要依起?"

    我就沒理他了...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哈哈......

    凱渥名模很難看哦?

    那志鈴呢?也很爛嗎?



    黃杯杯真是好玩的人

    那杯燒仙草也很有紀念性!

    有留下一口做紀念嗎?

    回覆刪除
  9. 黃寶貝(笑翻)

    以後我也要這樣叫妳...

    不!還是叫妳海柔好了...

    我比較喜歡黃海柔XD

    回覆刪除
  10. ㄎㄎ

    有可愛嗎?

    我是我爸寶貝女兒

    我娘是他寶貝老婆

    都是寶貝



    不過他不是我們的寶貝爸爸

    因為他抽菸臭死我

    我又想到了

    他31號抽了ㄧ根年末煙

    1號抽了ㄧ根年初煙

    瘋子!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翻again)

    回覆刪除
  12. 有鑑於之前去市政府跨年

    只有被悶在人與人間完全看不到前方

    不能呼吸 那種虐待自己的手法

    我這回可是選擇遠離台北很遠的九份

    哈哈哈 超安靜的啦



    不過我還是苦到了>"<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