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3日 星期六

心ひとつ

心ひとつ 唄:MISIA    訳:maki葉



這首歌很好聽,但是去KTV最好不要點,下場只有兩種,一種是破音被大家笑死,一種是高音飆得跟殺豬一樣,把別人嚇死











 



「なんとかなるさ」と答えを任せて

 



船到橋頭自然直啦!如此回答著

 



違う話をして 誤魔化す

 



用那脫口而出的謊言欺騙自己

 



水しぶきを上げて走る車さえ crying

 



就連濺起水花揚長而去的車子也 crying

 



唇を噛んで こらえてる涙さえも

 



就算緊咬著嘴唇 忍耐不讓淚水落下

 



今はぬぐえない臆病者

 



現在仍然是一個膽小鬼

 



曇りガラスで ため息隠したまま

 



隱身在毛玻璃後悄悄嘆息

 



過ぎ去っていくメモリー

 



為了已經逝去的記憶

 




 



この今の真実が いつか嘘になることを願ってばかりで

 



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停許願 祈求現在的真實總有一天會成為虛假

 




 



心ひとつ 持ったら 飛び越えていきたいよ

 



如果能擁有一顆心

 



どんなに 傷ついてもいいから

 



不論是怎樣的傷痛都能撐過去吧!

 



泣かないで 今愛を止めないで

 



不要哭泣 此刻請不要停止去愛

 




 



じゃあねと別れて 車をおりた君が

 



說完再見就下車的你

 



少し強く見えた夏の午後

 



在那個夏季的午後看起來有些逞強

 



知らず知らずに過ごした時の中で

 



不知不覺地就過去了的時光之中

 



忘れてた幸せ

 



是被我們遺忘的幸福

 




 



大人になれば怖いものは無いと思ってた痛みも知らずに

 



當時以為成為大人之後就沒有可怕的事 就連傷痛也還不了解

 




 



心ひとつ 守れる 強さを持てたのなら

 



擁有能夠保護一顆心的堅強的話

 



悲しみ 寄せつけやしないのに

 



悲傷它就不會跟著你

 



泣かないで 今愛を止めないで

 



不要哭泣 此刻請不要停止去愛

 



いつかは 悲しみさえ 飛び越えていきたいよ

 



總有一天要跨越悲傷啊

 



どんなに 傷ついてもいいから

 



不管是怎樣的痛苦都一樣

 



泣かないで 今愛を止めないで

 



不要哭泣 此刻請不要停止去愛









2 則留言:

  1. 暑假腦子很懶的啾2005年9月3日 下午2:23

    哈哈哈

    你的前提

    笑死我

    是那種噗嗤ㄧ聲的大笑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謝謝捧場

    那是我的親身體驗,雖然沒有去KTV唱

    但是今天在家自己唱就快把自己嚇死了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我可以線上傳給你哦~

    然後等你學會了...我們再一起去好樂迪"破喉嚨"(笑)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