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7日 星期三

【寫文30問】

壞人誰沒當過?更何況是研討人,椰子口味的傢伙,看到了沒?

 



 


【遊戲規則】

 1、回答以下【寫文30】的問題 範本 

2、在文章上方註明是哪個朋友邀請妳參加【寫文30】並加上部落格連結。 

 
3、在文章下方繼續點名3個有寫文的朋友參加大串聯。 

4、詢問或告知這3位有寫文的朋友這個活動。 

5、請他發完文後,繼續邀請他的3個朋友參加。 

6、已經發表過【寫文30】的朋友就不用再邀請囉!

【問題】

 




 



1、寫文的時候用什麼筆名?

 



還沒決定,暫定真樹。

 




 



2、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中。

 




 



3、寫的第一個故事叫什麼名字?

 



純情學生會。(羞奔)

 




 



4、是什麼時代的故事?內容大概在描述什麼?

 



現代的故事,在描寫大學學生會的愛情故事。(超拔辣)

 




 



5、有寫過同人文嗎?

 



有。

 




 



6、續上題,是哪個作家的作品延伸?

 



綠痕的九龍策和百年江山。

 




 



7、有寫過BL文嗎?

 



沒有。

 




 



8、有寫過接龍文嗎?

 



有啊。

 




 



9、覺得寫接龍文的感覺如何?

 



感覺很好玩,看到別人依照自己的故事走向寫文是一件樂事,大家合力完成一樣作品的感覺更棒!

 




 



10、你最常寫哪一類的故事?(愛情、驚悚、科幻…)

 



愛情小品。

 




 



11、覺得自己有長文命嗎?(不管寫什麼字數一定會超過預期)

 



(狂點頭)我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啊啊啊~~廢話太多了。

 




 



12、覺得自己有斷文命嗎?(不管寫什麼都一定沒有完結)

 



(偷偷點頭)我不想斷的,其實在我腦中都已經有結局,只是接不起來。(汗)

 




 



13、覺得自己有悲文命嗎?(不管寫什麼結局一定都很悲)

 



我盡量不讓男女主角愛得死去活來最後卻不能在一起這種蠢事發生。

 




 



14、會看自己以前寫的作品嗎?感想是什麼?

 



會,感想是救人啊~~~

 




 



15、目前正在寫的是哪一篇?覺得有可能寫完嗎?

 



正在寫永晝無垠,寫得完!一定寫得完!(宣示給誰聽啊?)

 




 



16、請幫自己正在寫的文寫幾句文宣吧!

 



藍色牽起他們的緣分,白色是她的信仰,黑色是他的溫柔,在極端的黑與白之間找尋著愛情的灰色地帶。

 



(乾脆寫這是一段愛與正義的故事。)

 




 



17、寫文時會把自己的個性和口氣套用進去嗎?

 



一定會,不可避免的,很多女主角都是我的化身。

 




 



18、如果你是女的,最想嫁給自己筆下哪一位男主角?

 



(小聲說)無垠不要跟永晝說,這是秘密。

 




 



19、如果你是男的,最想娶筆下哪一位女主角為妻?

 



愛瑞佳。(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上得了大床。XD)

 




 



20、有加入寫文的家族或者社群嗎?如果有的話是哪個家族或社群呢?(po上連結)

 



研討算嗎?這是個很瘋狂很好笑很可愛的家族,歡迎旁聽。

 




 



21、加入之後有找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嗎?

 



(看著大家)有啊!(燦笑)

 




 



22、最崇拜的作家是誰?

 



痕姐、JK羅琳、宮部美幸。

 




 



23、文筆有受他的影響嗎?

 



有受痕姊的影響。

 




 



24、有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的作品嗎?

 



有啊!→這裡

 




 



25、回響評價如何?

 



大家不嫌棄。(鞠躬)

 




 



26、有被催稿的經驗嗎?感覺如何?

 



當然有,感覺不錯,其實催稿是我的動力。(被虐狂)

 




 



27、作品有出版過嗎?

 



沒。

 




 



28、續上題,若沒有,想將自己的作品出版嗎?

 



有計畫。

 




 



29、想被哪個出版社出版?

 



尖端。(想太多)

 




 



30、最後,如果可以選擇,你想當業餘作家還是職業作家?

 



業餘作家。(因為男兒志在四方(毆))

 




 



 【點人時間】

 乖乖(其實這篇問卷是特地為你出的,感動吧!)

默默(本來是點二二,但他說他沒寫文,所以~親愛的默~寫一下吧!)

 (不點妳就太可惜了,別問我為什麼(笑))

 









 


 


 


 

13 則留言:

  1. (大呆)

    我說婉阿...

    要報復也不能報復在一個沒寫文的人身上阿...

    回覆刪除
  2. 你沒寫文?好吧,那我換人,下次再點你

    (不甘)

    回覆刪除
  3. 呵呵...

    我寫的話你會看到我因為沒答案回答而翻桌到底...(笑)

    回覆刪除
  4. 寶貝...

    你今天留給我

    我碰運氣點進來...

    發現我可以進你的網誌了耶!!

    (大轉三圈)

    可是...

    我的依舊把我檔在門外...

    回覆刪除
  5. 我真覺得我不該因為看到有人回應而折回來看誰留了什麼…

    但是話說回來…

    我早在看到這篇時,就抱著遲早會死的心裡,

    先很認命的把問卷寫完了…寫完折回來看時…

    嗯哼…嗯哼…

    (笑)

    回覆刪除
  6. (大笑)默默~你真太可愛了~(抱著不放)

    沒錯~認命有時候是一件好事!

    琳,因為我的網誌沒有背景音樂了!

    所以你可以進來吧!

    你也把你的背景音樂弄掉應該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7. 原來前兩天我的右眼皮狂跳整天是這麼一回事阿!(終於抓到兇手了)

    是說你們趁我睡覺的時候來這段陰的!

    難怪我睡到一半還會驚醒and在床上滾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睡著後居

    然被我家阿娘嚇醒 囧



    不過我應該沒人能點了吧?(瞄眾生)

    既然沒人,那就點花枝吧!(毆)

    回覆刪除
  8. 乖,你可以點鳳舞

    (好壞哦~還陷害別人~)

    沒有啦~只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嘛!

    回覆刪除
  9. ...這麼巧...我家剛進了一袋椰子口味的乖乖...〈為難〉

    到底要不要消滅乖乖的同類呢??

    是說婉兒你可以出個畫圖20問呀...〈笑〉

    跟圖有關的問題一併丟進去

    這樣小鐵就有問題可以寫了......〈興奮笑〉

    最近突然對東方非這個變態超有好感的......

    難道我的口味改了嗎......

    〈附註:東方變態是于晴寫的〉

    回覆刪除
  10. =口=...

    小月...你怨念好重喔...(顫著手指著)

    人家只不過點你三次(呃...應該只有三次吧?)

    幹麻想出這東東叫人家寫啦...

    不過已經有人出過繪者100問過了...

    回覆刪除
  11. 是嗎...那繪圖100問敢問卿可寫否?〈微笑〉

    回覆刪除
  12. (看)

    幸好本姑娘只會拖稿不會繪圖…

    所以這紙問卷一出,是不關我的事了(樂)

    回覆刪除
  13. 我可以也不要寫嗎?

    因為大概一年沒畫了

    高中時很熱中

    但是上大學之後就沒去碰啦~

    各位高抬貴手

    不用拉小妹下水了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