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8日 星期三

「約束」

約定 やくそく promise

 



 


 


一生之中,你會和別人定下多少個約定?

 



 


 


你又兌現了幾個?

 



 


 


這學期的一開始,我和娃、小師妹定下了一個約定。

 



 


 


其實這個約定的由來要從上學期講起,在淡水讀書的我們,每天都會經過一家又一家美麗的餐廳,那些餐聽為了遠道而來的觀光客,都租下淡水的夕陽和悠閒,各式各樣的風格,目不暇給。

 



 


 


在這裏生活四年,我們也許常去西門町,也許常去東區,但往往會忽略的就在身邊的東西,小師妹說,她希望在最後的一年之中,能吃遍所有淡水河畔有氣氛的餐廳,我二話不說就附和了她,答應陪她完成這個美麗的夢想,但誰知,大三的生活並不允許我們如此的閒散,報告和考試沒有間斷的壓著我們,不知不覺,在忙碌的日子裏我們都忘了那個親口允諾的約定。

 



 


 


升上了四年級,我打趣的說:「因為是四年級了,所以什麼屁都要一起過。」以往重要的節日,比如說跨年,聖誕節,我們都很難聚首,因為大家還有各自的朋友,必須平均分配,然而到了今年,我想什麼都不能當做藉口,因為這是最後一次了啊!雖然佩珊在加拿大,但是我們盡量的,還是要團圓哦!

 



 


 


做了太極畢業特製短片給大家,這麼早拿給你們的原因,是因為我自己在看過影片之後,想到如果是畢業後才看到,當下一定會很後悔,覺得沒有好好珍惜這一年,所以我才選在一開學就拿給大家,希望在感動之餘,我們也要把握時光,盡情的歡笑。

 



 


 


深刻體認到這一點的我們三個,認真的排了行事曆,把一個禮拜都排出一天來,去完成上學期未能如願的那個約定,一定要吃遍所有的美麗餐廳哦!

 



 


 


今天去了紅樓,紅樓變了,室內變大了,室外只能放一排正方形的小桌子,大概是天氣太熱了,大家都喜歡坐裡面。

 



 


 


從太陽漸漸西下,半邊身體都要被曬到燒起來了,到看見星星,紫紅色的天空正好在呼應我的脣膏,邊胡鬧邊毒舌邊自拍的三人才離開了紅樓,小師妹直嚷著好快樂好快樂,其實我也很快樂,今天講到二年級比三年級精采多了,大家都嘆了一口氣,是感嘆人事的變遷,但我覺得不需要太懷念,因為過去就是過去,時間在流動,我們當然也不可能一直沒有變,有些東西是回不來了,有些東西是變質了,但是,如果捨不得,趁著還有一年,我們要過一個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一年。

 



 


 


太極!A ZA A ZA Fighting! 



對了,今天是二師姐娃娃的生日哦!祝她生日快樂!!早點嫁給導演解脫豬腳格格的日子~

愛妳~(啾)



 



 


淡水夕陽









晴空蘇打+橘子曼波











不免俗的自拍













5 則留言:

  1. 每個星期都有個期待



    好高興

    回覆刪除
  2. 等俺幾個月唄 哈哈哈 醬講會不會很敷衍一一

    回覆刪除


  3. 敷衍透了

    臭傢伙

    快回來啦!!!

    回覆刪除
  4. 臭佩珊...

    有愛人忘朋友...

    咬妳~~(咬咬咬)

    回覆刪除
  5. 姊..我好想妳喔..

    妳怎麼可以跟Masaki聯絡不跟我聯絡阿..(淚奔)

    我想妳啦~!!!!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