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契合

每個女孩子都幻想過自己未來的另一半會是什麼樣子。

 



就像O2上「徵男」的那些文章一樣,一一列出希望對方符合的條件。

 



60年次~70年次 175cm75kg↓ 有四輪 月入5萬↑ 不菸不酒不嫖 正直 孝順 體貼 幽默

 



我在成長的途中是怎麼摸索出自己心中的那個輪廓呢?

 



一開始是父親,青春期是電視裡的偶像明星,現在似乎又有點回到了父親,雖然我媽說千萬不要以他為標準,哈哈哈。

 



最近漸漸體認到,其實外表不是那麼的重要,也許那是一開始讓兩個人看對眼的原因,但相處起來,還是摸不到的靈魂決定了兩個人的契合度。

 



身分懸殊的愛情固然傳奇,但價值觀不相同的兩個人要怎麼共處一個屋簷下?很難吧,我想。

 



逛到一個部落格,版主嫁給一個德國人,兩人定居在峇里島。版主時常和當地的孩子互動,在那些照片中她曬得很黑,身形也不苗條,可是她臉上的笑容觸動了我,那就是真正的幸福。

 



就算出現了一個外型完全符合我開的條件的男人,但他跟侯昌鳴一樣小氣,那一切還不是白搭。

 



長多帥、多有錢、事業多成功───真的不是很重要。

 



『幸福不是別人的羨慕  是實實在在的快樂  衣食無虞  找個能讓我幸福的男人吧!』這是我2/26寫在記事本上的話。

 



又逛到另一個部落格,版主對自己生活的品味很是要求,去國外旅行時一定要去逛家飾店,照片中總是有老公的身影相伴……如果另一半能認同自己的興趣(而且肯參與),那是多幸福的事啊?

 



我媽昨天說她的同事很幸福,那個阿姨也跟我媽一樣愛買衣服愛逛百貨公司,不一樣的是阿姨的老公說,看到老婆用他賺來的錢買漂亮的衣服很驕傲,而且每天都打扮得美美的去上班讓他很有面子。多少老婆看到這裡都吐血了吧……

 



花錢的方式和對於金錢的價值觀也是決定兩個人合不合的重大關鍵。

 



這麼多的重點、兩個人要走一輩子時會遇到的重重關卡,都不是外表……所以以後我聽八卦時不會再第一句就問說:「帥嗎?」

 




 




 




 



最後只想說,來去霞海城隍廟拜拜了啦!XD

 


6 則留言:

  1. 差不多是該拜了XD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去拜過XD

    回覆刪除
  3. 那我也要去~

    我現在口味也變了

    自從看到SD以後

    (不代表我愛娃兒喔!)

    回覆刪除
  4. 我也陪朋友去拜過...

    不過好像...不是很有效?!

    也許心誠則靈才是重點



    聽說求姻緣最靈驗的時間在七夕情人節 以及月老生日那天

    但是會擠到爆炸

    我去過的心得是..不會再這兩個時間去第二次了

    回覆刪除
  5. 我也愛你喔!

    (你也知道!!)

    回覆刪除
  6. 以後會變成說



    有錢嗎?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