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部落客出書

這篇含有一點《東京OL不能不約會》讀後感。

 



今天天氣好好,太陽大露臉,可惜我要上班,剛剛在台北火車站等捷運的時候,真想假裝自己月台站錯邊,直奔淡水。

 



但我很有責任感,現在還是坐在一點也感受不到陽光的辦公室裡當OL

 



早上通勤的讀物是讓我爆笑的交響情人夢21,以及中古小姐的《東京OL不能不約會》。

 



一連兩天看了兩本部落客出的書(另一本是酪梨壽司的東京人妻日記),共同的感想就是──

 



不用買書,看部落格就好。出書是因為有些人還是偏愛紙本,而且粉絲會想收藏。可是當我看到書腰上寫著「保證部落格上看不到」這樣的slogan,而對內容抱著期待,但看完以後卻不知道哪篇是我沒看過的時……還是不免有被騙的感覺。(其實上部落格可以看到的東西更多)

 



而且《東京OL不能不約會》裡面有3分之2都不是在講約會嘛~這個標題……好像有點文不對題?或是說到後來就岔題了?

 



還有……時周的編輯是怎麼了?標點符號放錯、句子中出現不該出現的空格、錯字……連印刷都有問題,好幾頁有髒髒的油墨……

 



最後是李敖的推薦序,如果一篇推薦序可以成讓大家都摸不著頭緒、好像跟內文沒有太大干係……好像也不是一定要大師出馬嘛……找中古小姐的朋友來寫可能更適合。

 



雖然我有點小抱怨(對不起,是很多抱怨),但都不是否定作者的文筆,兩本書的內容都很風趣幽默,觀點很明確,也給我帶來不少樂趣。

 



我喜歡酪梨壽司的洋派作風,也崇拜中古小姐的發電功力。

 



日本男人普遍喜歡什麼樣的女生?看完中古小姐的人和書,我推論──第一,皮膚白;第二,眼神無辜(小狗眼)。性格的話最好是有點S,但外表看起來是M。

 



閱讀到一半,我忽然想起獸醫。如果那時他在賣弄他的知識時,我不是毫不留情地打槍,而是帶著崇拜的眼神看著他,也許後來我們也就不會這樣這樣又那樣那樣了

 



我真是個不討喜的大女人主義者……

 




 




 


3 則留言:

  1. 我想因為你是外表S,而內心M,

    所以才會成就這樣又那樣。



    以後就會遇到一個外表S而內心是大S(→你馬子?)的好男人了。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同感

    買了貴婦奈奈的第一本書後 也發現了這個問題

    但暫且相信奈奈的下一本書會是全新內容

    因為她很久沒更新網誌了XD

    回覆刪除
  3. 可以解釋↓嗎

    性格的話最好是有點S,但外表看起來是M。

    我看不太懂@~@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