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詩意

突然很想看書,想接觸文字。

 



所以今天沒有帶Dsi出門,取而代之的是席慕蓉的詩集。

 



這本詩集我看了好幾次,每次中間都隔了一段時間,下次再翻開書時人生的歷練已不同,從詩篇中讀到的意義也不同了。這就是我喜歡詩集的原因。

 



多虧台灣超不準的天氣預報的福,我看見今晨的太陽有種感激的驚喜。在區間車上翻開席慕蓉的詩集,長條狀的陽光正好橫亙在書本的中央,像是聚光燈把頁面上的文字都照亮了,這麼的剛好。

 



看了她的詩,才會深刻體認到自己在抒發情感上是多麼的笨拙,總是因為找不到正確的詞彙來描寫所以乾脆放棄,最後,留下的隻字片語還不及當時感受到的千分之一。

 



*※*※*※*※*※*

 



我媽常說我爸在折磨她,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回了一句:「沒有人可以折磨妳,除了妳自己。」她好像很喜歡這句話,覺得它很有哲理。

 



我難過的時候也常對自己說,不是對方傷害我所以我難過,是我認同他的傷害、我允許自己為他難過。這是不對的,我要快樂,我是自己的主人,我不允許任何雜碎來影響我的心情。

 



可惜的是,天秤座是喊口號派,不是行動派……

 




 


7 則留言:

  1. 真是不能夠同意你更多~>口<



    是說那句話我也跟我爸講過,

    他完全聽不進去~

    回覆刪除
  2. 我也非常的同意啊~~>///<

    尤其是最後一句「天秤座是喊口號派,不是行動派……」

    我常常也都只敢嘴上講講,不敢付諸行動的XD

    (尤其是偷偷罵人的時候XDD)

    回覆刪除
  3. 噗~~~~!



    我承認我是天秤的啦





    因為.....頭腦都很會想



    行動就要靠一股衝勁了

    回覆刪除
  4. 哈哈 就如樓上說要寫減肥日記一樣嗎??



    我覺得我也是口號派啊



    那到底什麼星座是行動派啊???

    回覆刪除
  5. 蛤...金牛和天平都是口號派喔..



    說真的 我也是耶..



    可是我月亮是火像的 那應該偶爾會來的行動派吧!

    是啊是啊~(自己點頭)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愛席慕蓉的詩集...

    回覆刪除
  7. 被鬼遮眼的時代已經過去

    以後不會再招惹到了...哈哈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