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幸福的抉擇

之 負雷。(不喜者勿進)

 



(體貼6年級以上的讀者特別解釋:『負雷』就是內容含有劇情但是是批評居多的感想。反義詞:好雷。)

 



想說要準備開始寫言小,還是看一點愛情小說滋潤一下我乾涸的靈感好了,所以就上博客來買了『幸福的抉擇』,就是TVBS的那部戲,藍正龍當主角的那部戲的原著小說。封面很美,故事簡介也寫得很吸引我,所以我買了。我沒看過電視版,所以不知道劇情走向。

 



今早在電車上閱讀,我傻眼了耶!

 



……這是小學生寫的言情小說嗎?

 



女主角家道中落,在傷心欲絕之際遇到男主角,接著一夜情。隔天女主角酒醒驚慌逃跑,這一隔就是五年,五年後女主角成了婚紗設計師,結果某個案子的老闆居然就是男主角………

 



看到這裡想翻桌的舉手。(用力舉手)

 



我是在看三立的偶像劇嗎?一段愛與婚紗的故事………

 



讓我確定這本書我看不下去的一個點,是女主角為了家裡的重創哭得死去活來時,男主角拿出星星項鍊安撫她,她居然看到項鍊馬上破涕為笑,旁白還寫說『哇哇哇,好可愛的項鍊。』

 



崩潰!!!!!!!!!!!!!!!!!!!!

 



有沒有這麼瞎!!!!!!!!!!!!……這真的是藍正龍會接的劇本嗎?小藍你陷害我!

 



這劇情比偶像劇還要偶像劇。姑且不論故事深度,人物設定、配角定位、情緒轉折……都不對啊!

 



我一定要拿去給主編看,然後在她大腿上哭說:「我不依我不依~」XDDDDDD

 



這年,頭兒都變啦~(相聲梗)

 



其實故事本身不算很差,但是我期待太高了,被藍正龍害的。(←一直想牽拖)

 




 




 




 




 



嗯,好,我可以動筆了。(壞)

 


1 則留言:

  1. 而且他主題曲還是梁靜茹唱的

    害我費了些時間看了半集



    呿~



    喝口38度金獎大麴吧~(立群的口吻)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