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你們的好

我在與人聊天的途中時常稱讚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

 



話題聊到朋友,我絕不吝於讚美我的朋友有多善良、多貼心。

 



話題聊到大學,我一定會先提到我有一個很棒的老師,她姓彭。

 



話題聊到工作,我第一個會說的,是我的老闆有多專業,我學到了多少東西。

 



話題聊到家人,我可以滔滔不絕講上一個小時關於我爸、我媽、我妹的傳奇。

 



因為有你們的好,才有現在的我,我的好都是吸收了你們的優點而來。

 



我不需要當最耀眼的那一個,因為在你們的光芒照耀下,我感到溫暖。

 



很幸福,因為有你們。

 




 



─*─*─*─*─*─*─*─

 




 



今天跟學校代表單獨吃飯,對方是大阪某知名專門學校的校長。(是很知名的那種)

 



我用不輪轉的日文跟他聊了兩個多小時,自己都挺佩服自己的。

 



一餐吃下來,我才發現我都在讚美別人的好,我好想讓對方知道我認識了多少超棒的人,藉由和他分享,我也再一次確定我有多幸運,有這麼多傳奇人物在我身邊。(當我口沫橫飛地講完我的妹妹有多優秀時,校長用一種很溫暖的表情看著我)

 



我喜歡不吝於讚美人的自己,因為這代表我的心靈很富足。

 



校長是個帥熟男,有點像傑尼斯的早期偶像,可以一直接觸這些帥歐吉桑算是我工作的一種bonus嗎?校長跟人講話的時候會一直注視著對方,我想這是大阪人的率直,東京人比較害羞做不到。

 



和校長聊了很多,最後送他上計程車時,他稱讚我「しっかりしています!」很認真、靠得住的意思,好ˇ開ˇ心ˇ哦!

 



雖然回到公司我整個人攤在椅子上,有點缺氧。不是因為跟帥歐吉桑吃飯啦!是一直處在緊繃狀態的關係。

 



直到我可以輕鬆地面對學校代表,還有一段距離,加油!

 




 


7 則留言:

  1. 我也希望我可以用"不輪轉的日文聊兩個多小時"

    囧~~~~

    回覆刪除
  2. 好厲害耶!(大拇指兩枚)



    你可以用中文跟我聊三個小時喔~

    不會很花力氣的!

    回覆刪除
  3. 最近瑪琪的文章有很多帥熟男的出現耶

    我身邊還真缺乏這些事業有成 個性成熟的人

    再這樣下去 我會不會永遠長不大 心智不夠成熟啊~~~

    回覆刪除
  4. 好人才會聚集好人,

    於是大家平常的生活就是好人卡大亂鬥。

    (喂!不是吧!?)



    我只能用不輪轉的英文跟你溝通一分鐘...

    (↑遜咖)



    期待會面!!!!

    回覆刪除
  5. 這就是我超喜歡你ㄉ原因,永遠都很正面陽光,帶給人無比的溫暖喔!^^

    回覆刪除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