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順調な一日

我喜歡今天,一切都很順利。

 



因為下午跟「百央」約好要一起去出版社簽約,於是上午趕緊把要修改的稿子用好寄給主編,一整個很趕,我是死小孩。XD

 



修改過程很順利,即使很久沒寫文了,但還不至於到跟中文不熟的地步。

 



下午兩人到了出版社,隨即與主編展開討論,應該是之前已經「講開」了的原因,這次開會我幾乎沒什麼壓力。

 



小小說預計下月出版,GK也なんとなくできた。感覺真的快要告一段落了,有一點點的惆悵,只有一點點呦!

 



雖然GK的製作過程堪稱波折,不看好的人也不少,但實際上操作、與旁觀,是有很大的差距,就像評書容易寫書難,你花兩個小時看完一本小說,可以在看完的時候罵一聲:「爛書」,但作者卻是坐在椅子上一兩個月,耗費腦力與精神創作出來的。

 



對於創作者,我們應該給予溫暖的支持與有用的意見,而不是一味地、尖酸地吐槽和批評,因為假使有天你成為了創作者,也會有人用一樣的方式去對付你。

 



離題了。XD

 



簽完約,會也開完了,百央與我很早就離開出版社。在回程的捷運上,我們倆個討論小說到一個瘋狂的境界,不斷的大笑~我有瞄到一個路人傻眼地看著我們。XD因為聊得太開心,本來要在忠孝復興下車的百央,還陪我坐到台北火車站!怎麼這麼感人?

 



要回桃園了,我臨時起意問O太要不要出來Dinner Date?她很爽快地答應了,我當時就想,朋友之間能這樣隨招隨到,真的是很奢侈的幸福!

 



兩人在衣蝶樓下吃晚餐,後來又因為太吵而改去starbucks。在starbucks聊了很多她去日本發生的事,以及我將要去日本做些什麼,當然話題之中少不了我們最近很熱中的咖啡王子。XD

 



八點多,我提議去誠品晃晃。不曉得為啥,我們兩個到了誠品總是會變得很嗨,明明大家在誠品都是很有氣質的看書,只有我們兩個會一直對書品頭論足,要不然就是拿著某本書開小花,很不安靜就是了……(不是吵,只是不安靜!)

 



最後我買了三本書──《最後的演講》-蘭迪‧鮑許/《挪威的森林》-村上村樹/《去他的萬一》-酪梨壽司

 



希望各位會看到我的心得文,因為那代表我有看完。XD

 


1 則留言:

【育兒】一切都會愈來愈好的part2

寫在35歲生日這天。 2018年,是我老公人生的轉捩點,生老病死都經歷了。 我公公因為不敵病魔,驟然離世,然而同時我們也迎來期盼已久的第一個孩子;幾番考量之下,我們決定把婆婆接過來一起生活,所以買了人生中第一間自己的房子⋯⋯ 這一連串的起伏變化都值得寫好幾篇網誌紀錄,...